安徽马鞍山为企办实事解难题

安徽马鞍山为企办实事解难题

“政府如此重视企业家的建议,这样的处理效率和效果不仅令人惊喜,也更加坚定了企业在马鞍山发展的信心。”安徽省雨力控股集团总经理张建毓表示。

在日前马鞍山市开展的“采石会客厅”企业家沙龙活动上,张建毓提出“希望政府能对汽车行业统筹规划,打造专业化、规范化市场”的建议。围绕这一建议,马鞍山市多部门联动推进,市经信局深入分析全市汽车产业发展现状,摸排调查全市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情况,围绕专用车制造优势,谋划产业链布局;市商务局也第一时间会同雨山区、马鞍山开发区、当涂县做好调研,积极推进汽车市场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最终,《马鞍山市“十四五”新能源汽车和氢能源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印发。

企业提出建议,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调查研究,认真做好谋划布局,随即编印出台一份规划完整的文件。马鞍山为企服务的好态度和高效率,引得众多在当地创业兴业的企业家点赞。

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竞争力、吸引力的重要体现,更是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马鞍山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多措并举下好优化营商环境“先手棋”,以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更好提升企业满意度、获得感,马鞍山积极推进“采石会客厅”企业服务集成改革,市委、市政府领导通过定期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等方式,与企业家们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现状,分类别、分层级倾听企业意见建议、闭环回应解决企业诉求,全力以赴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

截至目前,马鞍山累计举办“采石会客厅”“企业接待日”等系列活动100场,1127名企业家、各行业代表参加,协调解决涉企问题608个。其中,今年以来举办系列活动47场,570名企业家、各行业代表参加,梳理、交办、解决涉企问题342个。

马鞍山还优化升级市企业服务中心,努力实现服务企业“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今年以来已累计为企业解决问题5274个。

“马鞍山市从企业需求出发,搭建升级‘惠企通’平台3.0版,旨在打造企业服务的‘总入口’、政策兑现的‘总出口’。‘惠企通’采集了90个国家级、省市级网站,其中市级政策主管部门全覆盖,归集展示10334条惠企政策并及时更新,企业可快速查看相应政策原文、政策解读、申报指南、咨询方式等内容。”马鞍山市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何韬介绍,平台增设了政策智能匹配与精准推送功能,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以“实现政策最小颗粒化”为梳理标准,联合惠企政策责任部门常态化梳理本部门现行有效的涉企政策。

截至目前,“惠企通”平台注册企业3499家,实时生效250项政策,其中,限申即享147项,免申即享103项,实现493个政策颗粒兑现事项全程网上办理;平台已向2028家企业推送70条政策。(本报记者 梁睿)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