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康以学促干解民忧

陕西安康以学促干解民忧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陕西省安康市坚持以学促干,激发党员干事创业活力,掀起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新热潮。

“网上公布要15个工作日办结的事情,没想到3天就办完了。”前不久,市民吴永健在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顺利拿到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安康市共组建283支党员突击队,深入重点项目、招商引资、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安全稳定等基层一线,推动该市400多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08亿元,营商环境经营主体满意度连续3个季度位居全省前列。

安康市以“四下基层”为重要抓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与强化宗旨意识、呼应群众需求、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用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近日,记者在安康市宁陕县新场镇文化体育场看到,村民们或运动健身,或围坐聊天。“自从体育场建成后,大家休闲娱乐就有了好去处。”当地居民段周兴说。

宁陕县探索推行“联系群众全覆盖、服务群众全覆盖”群众工作法,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了解所思所盼,切实排忧解难,26名党员县级领导包联指导86个党支部,2400余名党员干部包联1.9万户农户,办理民生实事732件。

石泉县推行县镇村书记意见建议、利益诉求、投诉举报民情“三本账”,受理各类民情10193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942件。

安康市行政审批局成立4个工作督导调研组,分赴全市12个县(市、区)政务大厅一线进行督导调研,实地查看窗口收费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整改情况。通过问题查摆、领导督办,安康市目前累计办理“一件事”业务10339件。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