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24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尹力殷勇出席现场推进会

北京市2024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尹力殷勇出席现场推进会

昨天(1月27日),北京市二○二四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翠湖科技园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产业园工地举行。 北京日报记者 戴冰摄

开年就开跑,起步即冲刺。昨天(1月27日)上午,北京市2024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翠湖科技园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产业园工地举行。16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2478亿元。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宣布项目开工。

现场推进会听取了2024年全市投资重点工作安排和重大项目情况。本市将以更大力度抓好投资工作,以构建更加紧密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格局、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和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推进民生实事落地强化韧性城市建设、深化投融资改革激发社会主体活力为着力点,积极扩大有效益的投资,锚定实现全年投资超过9200亿的目标,高质量推进“3个100”市重点工程建设,按季度压茬推动160个市区重大项目开工落地,持续发挥重大项目对全市投资的重要支撑和示范引领作用。

据介绍,本次集中开工的160个项目,都是投资体量大、示范效应强、区域带动性强的重点项目。重点聚焦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开工清华国重昌平基地等26个项目;聚焦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开工轨道交通1号线支线等52个项目;聚焦城市更新行动落地,开工钟鼓楼周边院落申请式退租等24个项目;聚焦惠民生暖民心实事,开工保障性住房等38个民生改善项目;聚焦灾后恢复重建和防洪能力提升,开工房山区养老服务机构水毁修复、门头沟区乡村公路建设等20个项目。这些项目开工落地将有力支撑全年投资,建成后将有效发挥补短板、扬优势、优布局、强功能的重要作用。

市领导夏林茂、靳伟、赵磊、谈绪祥,市政府秘书长穆鹏参加。

责任编辑:翟婧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