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同外国专家举行新春座谈会 丁薛祥出席

李强同外国专家举行新春座谈会 丁薛祥出席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 在农历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国务院总理李强2月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获得202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和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代表,并同他们座谈交流。

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

DAZuW37dguhydCX3

2月4日下午,在农历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获得202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和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代表,并同他们座谈交流。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李强向外国专家及亲属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的发展和建设,认真听取专家们对中国发展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来自瑞士、德国、巴西、韩国、泰国、俄罗斯等国的专家围绕科技创新合作、绿色发展、人才培养等作了发言。

李强指出,外国专家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外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家在投身中国发展的实践中,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既作出了积极贡献,也实现了人生的抱负和价值。中国正以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无论从当下还是未来看,都是充满机遇的发展热土,将为外国专家等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提供广阔的天地。

李强强调,中国的发展是开放的发展,我们敞开怀抱欢迎世界各地英才。希望外国专家继续深度参与中国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大舞台上充分施展才华,同时继续当好中国与世界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中国政府将持续优化相关政策,进一步便利人员往来,加强知识产权等权益保护,为各国人才来华工作生活营造更好环境。

王毅、吴政隆、谌贻琴出席。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