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宫灯点“亮”避暑山庄

故宫宫灯点“亮”避暑山庄

新春宫灯展在避暑山庄上演璀璨的光影盛宴,营造出吉庆的春节氛围。

新春宫灯展在避暑山庄上演璀璨的光影盛宴,营造出吉庆的春节氛围。

“盛世山庄”故宫·避暑山庄新春宫灯展日前开幕。25组非遗花灯和6000余套基础灯具点“亮”承德避暑山庄。游客可夜游山庄,穿过长达500米的“龙道”,赏景观灯。

当“故宫之光”勾勒出避暑山庄旖旎山水的轮廓,“皇城”与“夏宫”的历史文化故事在流光溢彩中娓娓道来。约1公里参观线路上,游客可以参观清音阁、晴碧亭、万壑松风等景点,欣赏“承天之德”“古韵迎祥”“张灯结彩”等9个章节的光影盛宴,感受吉庆的春节氛围。

3D投影技术等科技助力,历史上的名画、名灯以新的形式亮相。“盛世山庄”灯会主题大型灯组气势恢宏,金色祥龙盘踞在门楼上,昂首抬爪,身披祥云,背负龙珠。两侧宫灯展示的画卷均取自故宫博物院藏名画——最上面的大宫灯中,画面取自《万国来朝图》;下面两组宫灯中,画卷取自《清院本十二月令图轴》。以画珐琅嵌玻璃大吉葫芦式挂灯、掐丝珐琅太平有象灯、同治款金大元宝喜字灯等9盏宫灯为核心元素,非遗匠人巧手制作出花灯,还原了“万寿”“大婚”“春节”等清宫重大节庆的盛况盛景。

此次展览由承德市文物局与故宫博物院联合主办,将持续至3月11日,每日19时至21时开放。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展览拉开了故宫与河北省文旅厅签署战略协议的序幕。未来,故宫与避暑山庄将持续深化合作,推出更多富有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的展览和活动,共同推动城市文化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