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领导参观国家安全专题展

北京市领导参观国家安全专题展

尹力殷勇刘伟参加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在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市在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举办国家安全专题展。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市委副书记刘伟参观展览。

尹力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对国家安全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把党的国家安全理论和实践提升到新的历史高度。北京作为首都,要带头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从维护国家安全大局出发,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统筹推进各领域安全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尹力强调,要把维护首都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坚决为党中央和首都人民站好岗、放好哨。要以高水平安全支撑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快推进国家安全能力现代化,发挥首都科技优势,着力提升维护首都安全的能力和水平。加强重点领域监测预警,持续推进平安北京建设,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切实维护首都安全稳定。要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健全责任体系、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常态化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据了解,此次展览以“在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下”为主题,分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和发展”“建立健全国家安全领导体制”“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和“夯实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 5个部分,通过文字叙述、图片介绍、现场讲解等形式,全面展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10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军民参加。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