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

  •   综观国际国内形势,进入新世纪,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是我们必须抓好的三大任务。党的建设,是实现这三大任务的根本保证。我们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党内存在的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1 查看:424次 标签:

  •   从新世纪开始,我国将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在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经过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第九个五年计划胜利完成,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二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和发展,使我国的生产力水平迈上了一个大...[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1 查看:721次 标签:

  • 主席先生:  当此世纪更替、千年交接之际,世界各国领导人集聚联合国大厦,共同探讨关系人类发展前途的重大问题,以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此时此刻,一切爱好和平和憧憬幸福的人民,都在把关切的目光投向这里。  人类在以往的千年和二十世纪...[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1 查看:412次 标签:

  •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今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长江上游、黄河上中游各有关地区认真开展退耕还林还草的试点工作,进展比较顺利,得到广大农民的拥护和支持。但试点工作中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主要是...[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1 查看:309次 标签:

  •   今天,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会议,座谈中国水问题及水法的修改工作,这是很有必要的。下面我简要地讲几点意见。  一、要从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我国水问题的特殊性。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资源,中国的水问题更具有特殊性。一方面,我国是...[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1 查看:1025次 标签:

  • 主席女士,各位议长,朋友们:  在人类跨入新世纪的历史时刻,各国议会联盟在这里举行千年议长大会,共商合作大计,这不仅是各国议会的一桩盛事,而且对于人类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本次大会必将取得积极成果,为各国议会联盟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1 查看:351次 标签:

  •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中央各部委,国家机关各部委党组(党委),军委总政治部,各人民团体党组:  《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纲要》已经中央批准,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情况,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中央办公厅...[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1 查看:2934次 标签:

  •   党中央作出西部大开发这个关系中华民族全面振兴和共同繁荣的战略部署,在全国人民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在国际上也引起了普遍关注。  去年六月十七日,我在西安主持召开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座谈会时,重点讲了西部大开发的问题。一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大家统...[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1 查看:1013次 标签:

  •   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最近,我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特别强调了在全党和全社会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的问题,也就是要使实事求是、探索求知、崇尚真理、勇于创新的精神在全党全社会大大发扬起来,推动党和国家的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1 查看:421次 标签:

  •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近几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针对我国粮食连年丰收、出现阶段性供大于求的情况,制定了一系列正确的政策措施,特别是推进以“三项政策、一项改革”为重点的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各地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1 查看:314次 标签:

  •   党的十五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农业和农村工作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发展小城镇,是带动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个大战略”。当前,各地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小城镇的发展形势总的是好的。但也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些地方缺乏长远、科学的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1 查看:636次 标签:

  •   我很高兴来参加中国科学院第十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五次院士大会。今天,这里胜友如云,高朋满座。首先,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我国科技事业和经济建设作出杰出贡献的两院院士,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1 查看:651次 标签:

  •   今天请国务院一些部门和几个省市有关负责同志来,主要是座谈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问题。江泽民同志十分关心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最近专门听取汇报并作了重要指示。近年来,我也反复思考这个问题。前不久,我到江苏、辽宁作了实际调查,更加感到必须尽快建立统一、规范...[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1 查看:830次 标签:

  •   面对二十一世纪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对我们党各级领导干部素质提出的新要求,中央认为,全党必须进一步提高对党校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大力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为此,作出如下决定。  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是党的事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1 查看:369次 标签:

  •   中央组织部召开的全国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座谈会,是一次重要的会议。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就是深入学习和认真贯彻江泽民同志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近几年来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经验,进一步推动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工作。  今年一月,江泽民同志向...[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1 查看:2198次 标签:

  •   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抓党的建设,同新时期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总目标总要求是一致的。推进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都应贯穿“三个代表”的要求。各级党委要全面贯彻党的十...[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1 查看:962次 标签:

  •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按照预定的议程,审议通过了叶选平副主席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周铁农副主席代表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委员们列席了第九届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1 查看:418次 标签:

  •   人口问题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长期面临的重大问题,是制约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关键因素。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是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宏伟目标和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新中国成立五十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经过全党全国人民的艰苦努力,我国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1 查看:391次 标签:

  •   要把中国的事情办好,关键取决于我们党,取决于党的思想、作风、组织、纪律状况和战斗力、领导水平。这是毛主席、邓小平同志一贯强调的,也是我们党在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长期实践中得出的一条基本经验。能不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1 查看:673次 标签:

  •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和人民政府,各大军区党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军委各总部、各军兵种党委,各人民团体:  为了贯彻党的十五大和十五届三中全会精神,探索建立规范的农村税费制度、从根本上减轻农民负担的有效办法,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进行农村税费...[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1 查看:370次 标签:

十五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