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会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上》

  •   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一九八○年二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九日在北京召开。到会中央委员二百零一人,候补中央委员一百一十八人。另有各地方各部门负责同志三十七人列席会议。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华国锋,副主席叶剑英、邓小平、李先念、陈云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594次 标签:

  • 同志们:    五中全会今天正式开幕了。华国锋同志的讲话,我完全同意。中央决定这次会议要讨论成立书记处的问题,现在我就这个问题讲一点意见,请同志们指教。   &nbs...[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830次 标签:

  •   刘少奇同志,一八九八年生,湖南省宁乡县人。一九二○年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一九二一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党内重要领导职务。文化大革命前任党中央副主席、国家主席。  文化大革命前夕和初期,由于当时对党内和国内形势作了违反实际的估计,认定党内...[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10125次 标签:

  • 同志们:    我讲点意见,不是什么指示。意见和指示不同。指示是要照办的,意见是可以商量、讨论的。为什么瞎指挥老是纠正不了呢?原因之一,就是因为有些同志把意见同指示混为一谈了。许多问题,特别是意识形态的问...[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735次 标签:

  •     同志们,元旦我在政协讲了大概一刻钟的话,胡耀邦同志和其他的同志要我向更多的同志谈一谈,作为对大家一年工作的希望。现在在我们党内和人民当中,也确实有一些问题需要得到解答。当然,今天的讲话不可能什么问题都谈到...[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540次 标签:

  •   这次计划会议,开得是好的。余秋里、王震、谷牧、康世恩同志和几个综合部门的领导,同志都讲了话,他们对于明后两年的计划安排、调整的主要目标、增产节约、基本建设、国防工业、进出口贸易和利用外资、财政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怎样进一步做好工作的意见。在讨论的过程...[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521次 标签:

  • 各位代表,各位同志:  今天,我国各民族的文学家、戏剧家、美术家、音乐家、表演艺术家、电影工作者和其他文艺工作者的代表欢聚一堂,共同总结三十年来文艺工作的基本经验,发扬成绩,克服缺点,商讨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繁荣文艺事业,这是一件有重要历史意义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667次 标签:

  •   今天我想对我们高级干部讲几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  高级干部的生活待遇  中央和国务院准备下发的《关于高级干部生活待遇的若干规定》这个文件,是以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为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570次 标签:

  •   今天,在向社会主义四个现代化进军的新长征路上,人民解放军和全国人民一起,以无比欢欣鼓舞的心情,热烈庆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周年。  三十年来,我军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援下,高举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530次 标签:

  •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周年。我代表中共中央、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向奋战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条战线上的各民族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一切爱国人士,向广大干部,向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向台湾同胞、...[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2426次 标签:

  •   我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进入了实现四个现代化的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从一九七九年起转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集中精力使目前还很落后的农业尽快得到迅速发展,因为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农业的高速度...[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1704次 标签:

  •   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一九七九年九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在北京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中央委员一百八十九人,候补中央委员一百一十八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华国锋,副主席叶剑英、邓小平、李先念、陈云、汪东兴,中央政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501次 标签:

  • 各省、市、自治区党委、革命委员会,各大军区、省军区、野战军党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党委、党组,军委各总部、各军兵种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中央和国务院同意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外交部、公安部《关于在对外活动中加强保密工作的请示报告》。现转发...[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950次 标签:

  •   一、经济的调整(即调整、改革、整顿、提高)是必要的,并不是多此一举。计委这次提出明年的基建投资是二百五十亿元,财政部提出的是一百七十亿元。不管哪个数字,都比一九七八年的四百五十一亿元和一九七九年的三百六十亿元减少了。这就是实际上证实了一九七八年和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373次 标签:

  •   就全国范围来说,就大的方面来说,通过实践是检验真理唯一标准和“两个凡是”〔1〕的争论,已经比较明确地解决了我们的思想路线问题,重新恢复和发展了毛泽东同志倡导的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这是很重要的。关于真理标准问题,《光明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610次 标签:

  •   这里有必要简单地谈谈大家所关心的我国内部的阶级状况和阶级斗争问题。实际生活无可否认地表明,在我们国家里(除台湾外)由于采取了为全国绝大多数人民所拥护的正确的合理的步骤,已经消灭了封建剥削制度和资本主义剥削制度,改造了小生产制度,社会主义制度已经经历...[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445次 标签:

  •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现在开幕。  我们这次会议,是在中共中央决定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以后召开的。这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动员、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和一切爱国力...[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415次 标签:

  • 同志们:  我们这次会议,主要是讨论经济问题。上次中央工作会议和三中全会以来,中央和国务院认真分析了我国经济建设的现状,认为党的工作重点转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之后,必须在前两年经济恢复工作取得重大成就的基础上,集中三几年时间搞好整个国民经济...[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719次 标签:

  • 各省、市、自治区党委,各大军区、省军区、野战军党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党委、党组,军委各总部、各军兵种、国防科委,国防工办、军事科学院、军委直属各院校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中央同意总政治部一九七九年三月二十六日的请示,决定撤销中发〔66〕...[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1173次 标签:

  • 同志们:  党的理论工作务虚会已经开了一段时间了。在会议临近结束的时候,我受党中央的委托来向大家讲几点意见。  一 形势和任务  这次会议是根据党的十一届三中全全的决定举行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和全会以前的中央工作会议,肯定了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1403次 标签:

三中全会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