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四卷

  • 阿兰群岛——由一群大约二百个岩石重叠的岛屿组成,其中八十个有人居住,位于波的尼亚湾入口处,北纬59度和60度 32分之间和东经19度和21度之间。群岛属俄国所有,1809年由瑞典割让给俄国,成为芬兰的亚波总督管辖区的一部分。群岛的...[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680次 标签:

  • 阿克,圣让达克,阿卡,托列迈达,或阿科——卡梅尔山脚下的一个叙利亚港口,位于北纬32度54分,东经35度4分; 居民——约一万五千人。这个港湾虽然很小,但却是这一带海岸的良港。阿克由于多次激烈的围攻和保卫战...[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553次 标签:

  • 阿本斯堡——巴伐利亚王国雷根州的一个小城,居民一千二百人。有人以为此地就是罗马阿巴西努姆城的旧址。城郊有温泉和 华丽的古城堡废墟。1809年4月20日,波拿巴曾在阿本斯堡城下与奥军会战,并将奥军击溃;奥军在这次会战中损失火炮十二门...[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384次 标签:

  • (草稿)[415] 因此,我们重新回到这场战争开始时我们所作的那个结论。[416]如果欧洲要维持现在的 制度,那么构成所谓东方问题的所有问题,就必须按俄国的精神来解决,如果把这些问题同整个欧洲的革命事业等同起来,那么它们就必将获得全新的观点...[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404次 标签:

  • (Ⅰ)由于1315年建立了瑞士联邦,瑞士于十五世纪末成为它的邻邦在战争中起决定性作用的盟国。 无论是中世纪的封侯,还是十五世纪的外国,在签订和约时都必须承担保证。政策首先引起了西方和南方宫廷的注意,使盟国的数量增加,并导致常驻使馆的建立。...[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700次 标签:

  • 威尼斯和热那亚。(的里雅斯特同它们有地中海贸易关系……)热那亚。十三世纪下半叶:热那亚人由于援助希腊人反对天主教国王而获得的特权非常可观(在君士坦丁堡——加拉塔和彼腊——的特权)...[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870次 标签:

  • (a)俄国和英国。1854 这些小册子也在追求预言,即希望通过批判地研究欧洲国家的状况、它们的互相关系和由此而产生的现代历史,来揭开命运的帷幕。解决这一任务的方法说明了一定的心计。因为批判[391]的灵通消息和预见才能应当受到现代史的检验,...[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600次 标签:

  • 卡·马克思撰写 部分发表于《设菲尔德自由新闻报》(1856年6—8月) 发表于伦敦《自由新闻》(1856年8月—1857年4月) 原文是英文 一 ...[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4073次 标签:

  • (见施泰因)[342] 1320    1417 -1142  -1320 ———  &mdas...[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1166次 标签:

  • 伦敦10月6日。为调查“外交活动”而建立的太恩河畔新堡委员会[232]刚公布一项极有趣味的报告。我们现在摘引 其中最重要的几段,不过我们事先要指出,在下面摘引的文件中起主要作用的波特先生是不列颠贸易部的副大臣,作为《国家的进步》一...[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317次 标签:

  • 伦敦11月13日。昨晚在圣马丁堂举行了一次人数非常多的集会。邀请通知说,这次集会是“反对不久前发生的泽稷岛驱逐 事件、反对正在准备的外侨管理法案[235]和反对现在的军事政策的联合示威”。但是,为了保证在前两项上的统一行动,把最后...[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378次 标签:

  • 阁下,我荣幸地附上一篇文章,您可能认为有必要让它同您的读者们见面。 您的忠实的仆人 卡尔·马克思博士 4月26日 伦敦索荷区第恩街28号 卡·马克思写于18...[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440次 标签:

  • 英国消息 在激烈的战斗以后,起先是第一个多面堡,随后是第二个、第三个和第四个多面堡被迅速占领。后备队有第九十三团,在巴拉克拉瓦附近有舰队,还有将近100……[注:手稿中字迹不清。——编者注...[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377次 标签:

  • 伦敦10月2日。英国驻德意志联邦议会公使亚历山大·马利特爵士在霍姆堡为庆祝攻克塞瓦斯托波尔而举行的宴会上发表的讲 话,由于激烈攻击普鲁士国王及其内阁在这里引起了极大的震动。英国公使在这次讲话中直接了当地声称,英吉利民族本来有权等待普鲁士采取...[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292次 标签:

  • “欧罗巴号”带来的报纸和信件证实了早先报道的关于炮击敖德萨的消息。现在收到的有关这一事件的消息具有官方性质,对发 生的事情的真实性不用怀疑。港口的设施被破坏,两个火药库被炸毁,十二艘俄国小船被击沉,十三艘运输船被捕获,而联军舰队的...[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254次 标签:

  • 1808年9月26日(阿兰惠斯)—1810年1月29日[注:马克思在手稿中对这个标题作了注:“(1809年1 月,弗洛里达布朗卡)”。——编者注]    ...[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393次 标签:

  • 在多瑙河方面,除了俄军已完全撤出小瓦拉几亚和正准备对锡利斯特里亚要塞实行强攻外,没有任何新的消息。为了达到这个 目的,他们在对岸集中了大量炮兵,并且有消息说,正准备调大约三万人来这里参加这次进攻。这个消息究竟有多大的可靠性,不得而知。但是,不管怎样,这样...[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414次 标签:

  • 致《每日新闻》编辑[201] 先生:为了弄清楚我们的敌人会成为什么样的对手,现在已经到了应当正视它的 时候了。关于俄国的军事实力和潜力,众说纷纭。一些人估计过高,另一些人则估计不足,而真实情况看来仍然被帷幕掩盖着,能够揭开这个帷幕的不是那里...[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1058次 标签:

  • 欧洲战争[204] 在昨天早晨“北极号”带来的欧洲消息中,毫无疑问,最重要的报道是俄军以将近五万人的 兵力,编成三个军,在哥尔查科夫公爵、利迭尔斯将军和乌沙可夫将军直接指挥下强渡多瑙河下游,并占领了土耳其多布鲁甲地区...[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360次 标签:

  • 从最近的轮船给我们带来的一份英国报纸中,我们惊奇地发现,近来不止一次提到在英国鼓吹召开反俄大会的乌尔卡尔特先 生,竟被称为替俄国效劳的密探。[181]我们只能把这种谬论解释为“自由斯拉夫民族”的阴谋,因为全欧洲一直知道乌尔卡尔特只...[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620次 标签:

马克思恩格斯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