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四卷

  • 卡·马克思1872年9月8日在阿姆斯特丹群众大会上的演说记录[692] 演讲人说,从前海牙曾经是欧洲 外交的策源地。在这里,人们还没有来得及签订和约,又在策划各种各样的战争了。目的在于使战争不能发生的工人代表大会与此形成鲜明的...[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881次 标签:

  • 国际工人协会总委员会根据1872年10月27日的决定授权住在瑞琴特公园路122号(英国伦敦)的弗里德里希·恩格斯受理经费和会费以转交本总委员会。特此证明。 受总委员会的委托并代表总委员会 总书记 &nb...[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236次 标签:

  • Ⅰ 1872年7月30日于纽约 国际工人协会第一支部,北美,沃德旅馆10号 致卡尔·马克思(伦敦) 尊敬的同志: 我荣幸地通知您,在7月28日会议上您被任命为上述支部的代...[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376次 标签:

  • Ⅰ 全权证书 国际工人协会的布勒斯劳会员委托伦敦的弗里德里希·恩格斯先生代表他们出席今年9月2日在海牙召开的国际工人协会代表大会。 亨利希·厄梅、保尔·博克、海尔曼&mi...[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354次 标签:

  • 西班牙书记公民恩格斯更正12月23日《东邮报》一篇报道中的错误。[686]西班牙各支部根本没有象该报报道的那样 举行代表会议。在他的发言中提到《解放报》(西班牙联合会委员会正式机关报)上发表的、西班牙其他刊物转载和支持的声明。从这些声明中可以看出,西班牙...[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306次 标签:

  • 摘自1871年12月19日总委员会会议的报纸报道[687] 马克思博士谈到他从最接近内务部的人士那里收到的一封信。信中说,英国政府蓄意以民事罪挑起对某个法国流亡者的迫害;信中暗示,这些步骤是应法国政府的请求而采取的。 这个情报...[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392次 标签:

  • 1871年11月11日于伦敦 公民: 《谁来了!》所刊登的国际工人协会伦敦代表会议的决议已经引起各种不同的、决不是善意的解释,因此请允许我公开声明,这是背着总委员会刊登的。不仅如此,在总委员会能够发表这些决议之前,其中的部分决...[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312次 标签:

  • 7月3日于伦敦 ……我直截了当地谈到了本题。我说,看来世界上的人们不大了解国际是什么;人们强烈地憎恨 它,但是未必都能说出究竟憎恨什么。某些自认为能比别人更深刻地洞察国际的秘密的人断言,国际是个一面有着工人的诚实...[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749次 标签:

  • 摘自1871年8月22日总委员会会议的报纸报道 公民恩格斯说,西班牙联合会委员会的成员对西班牙刚刚发 生的内阁更迭表示很大的希望。可以预料,对国际的迫害行将结束,那时协会将在整个半岛迅速地发展起来。共和党队伍中已发生了重大变化。在巴黎公社宣...[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307次 标签:

  • 这次代表会议是由于非常情况而召集在一起的各国代表的会议,目的是同总委员会共同讨论由于这种非常情况而出现的紧迫问 题。但是,这次代表会议不能任命总委员会的新成员,不能迁移总委员会的驻在地,也不能修改协会的基本章程。它的权限是在现有的章程的范围内就策略、政治...[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321次 标签:

  • 摘自总委员会会议记录 公民马克思宣读了纽约委员会书记[注:弗·阿·左尔格。——编者注]的来信,信中附有在委员会中有代表参加的支部的名单: 1.全德工人联合会(第五劳动联合会)...[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404次 标签:

  • 摘自1871年5月9日总委员会会议记录 公民恩格斯附议。[676]他说,他对纪念会的发起人几乎毫无了 解,但是对罗伯特·欧文没有任何怀疑。欧文著作中的许多思想至今都还未过时。欧文是从他自己的认识出发的,他本人虽然原是一个工厂主...[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614次 标签:

  • 摘自1871年6月20日总委员会会议的报纸报道 公民马克思对大陆工人公开支持公社表示满意。在日内瓦、 布鲁塞尔、慕尼黑、维也纳和柏林都举行了集会,声讨梯也尔—法夫尔[政府]的暴行。马克思还请总委员会注意法国报纸发表的许多硬说是国...[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636次 标签:

  • 1870年4月23日于伦敦 亲爱的先生: 为了回答您上个月26日的来信,委员会委托我声明,国际协会不承认不同国家出生的工人的特殊民族利益。 我们的任务之一就是,从工人的意识中消除任何民族隔阂和可能的纠纷的痕迹。因...[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333次 标签:

  • 摘自总委员会会议记录 1871年1月24日 公民恩格斯问道,委员当中是否有人出席了前一天晚上的群众大会[665],没有人回答。于是他说,由于委员中有不同的看法,最好在会上讨论一下英国工人阶级在战争现阶段的态度问题。他提议将这一...[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880次 标签:

  • 摘自关于1868年7月21日总委员会会议的报纸报道 德国来信报告,南德意志各邦的工人团体联合会决定于9月的第一周在纽伦堡召开代表大会。这次代表大会应当解决的第一个问题是整个联合会加入国际工人协会。 赖得律-洛兰的朋友们在巴黎出...[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298次 标签:

  • 摘自关于1869年2月23日总委员会会议的报纸报道 德国书记宣读了关于萨克森王国煤矿矿工状况的报告。 他们每天劳动十二小时,而工资每周为三便士六先令到三便士十先令;童工每周为四到五先令。每个矿井都有工人必须参加的互助储金会,但是他们在分配基...[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428次 标签:

  • 国际工人协会,1864年9月28日在伦敦圣马丁堂举行的公开大会上成立。 伦敦希腊街18号中央委员会 临时中央委员会发表的宣言和章程已充分说明协会的目的和意图。它们用几句话就可以概括。协会的目的在于追求工人阶级的保护、发展以及经...[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237次 标签:

  • 国际工人协会中央委员会认为,大陆上发生的冲突是政府之间的冲突,因而建议工人保持中立,并且团结起来,以便从团结中汲取为工人的社会解放和政治解放所必需的力量。 1866年7月17日总委员会会议通过 载于1866年7月21日《共和国...[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439次 标签:

  • 摘自关于1868年5月26日和6月16日总委员会会议的报纸报道1868年5月26日 兹通告,本星期二将提出建议,撤销上届代表大会关于规定布鲁塞尔为集会地点的决定而代之以伦敦。[660] 委员会认为,在看来已受到法国奸细包围的地...[详细] 时间:2012-05-29 11:03 查看:253次 标签:

马克思恩格斯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