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卷

  •   伦敦  1868年2月11日于曼彻斯特南门街7号  恩格斯的便笺  摩尔先生[注:“先生”两字是印好了的;这封信是用“欧门—恩格斯”公司的公用笺写的。——编者注]:  你的来信和你的可尊敬的秘书[注:劳拉·马克思。——编者注...[详细] 时间:2011-11-25 16:31 查看:421次 标签:

  •   汉诺威  1870年5月8日[于伦敦]  我亲爱的库格曼先生和库格曼夫人,非常非常感谢你们寄来的美好礼物。我不知道我更喜欢哪个,是版画还是歌曲,我的眼睛和耳朵都一概应接不暇。袖扣摩尔很满意,花的确做得十分精致。摩尔看到莱布尼茨的壁毯也非常高...[详细] 时间:2011-11-25 16:31 查看:379次 标签:

  •   汉诺威  1870年1月30日[于伦敦]  亲爱的医生:  我写这封信是为了向您说明,为什么摩尔没有回您的信。他腋下长痈已将近三星期了,可怜的摩尔疼得连胳膊都不能动。医生两次把痈切开。手术后顿时感到很舒服。现在我高兴地告诉您,我们亲...[详细] 时间:2011-11-25 16:31 查看:504次 标签:

  •   伦敦  1868年2月2日于曼彻斯特  亲爱的摩尔:  我之所以没有写回信,是因为我想在信里把寄酒的事也一并告诉你。但是替我包装酒的那个家伙发生了不幸的事,他至少要抱病两周,所以至今我什么也没有办成;明天我自己要想法来包装酒。你将收...[详细] 时间:2011-11-25 16:31 查看:405次 标签:

  •   曼彻斯特  [1870年1月17日左右于伦敦]  亲爱的恩格斯先生:  邮包很少象我们昨天收到的那样来得正是时候。箱子刚刚打开,五十名端正的好汉刚刚在厨房里站好队,艾伦大夫就带着他的助手、一位年青的苏格兰医生来给可怜的摩尔动手术了。...[详细] 时间:2011-11-25 16:30 查看:466次 标签:

  •   曼彻斯特  1868年2月1日[于伦敦]  亲爱的弗雷德:  但愿你本周没有给我写信,没有把库格曼和凯特贝尼的信寄还给我(我写回信时要用)不是因为生病。上星期二我走到博物馆[注:英国博物馆的图书馆。——编者注],散了散步。星期三又长...[详细] 时间:2011-11-25 16:30 查看:548次 标签:

  •   汉诺威  1869年12月27日于伦敦  亲爱的医生:  但愿您不要以为我是遵照我的某些祖先的遗训在渴望着报复。我迟迟没有答复您非常友好的来信的唯一原因是,我一点空闲时间都没有。您知道,每天两点钟以前我都有事[589];此后,由于我...[详细] 时间:2011-11-25 16:30 查看:511次 标签:

  •   曼彻斯特  1868年1月25日[于伦敦]  亲爱的弗雷德:  昨天我第一次重新到户外走走,过两天疮疤就会好了。自然,这场大病之后,我还很虚弱。  但愿你的不适只是新年节日的暂时后果。无论如何,你不要为我,为任何人,或为任何...[详细] 时间:2011-11-25 16:30 查看:438次 标签:

  •   汉诺威  1869年10月30日[于伦敦]  亲爱的医生!!!  您的来信和您亲爱的母亲的画像收到了,非常感谢。画像好极了,比原像还要好。我收到它很高兴。  听说您好了一些,我很愉快。但愿随着时间的推移,沉重损失给您带来的痛...[详细] 时间:2011-11-25 16:30 查看:497次 标签:

  •   伦敦  1868年1月16日于曼彻斯特  亲爱的摩尔:  我刚发觉我把你的所有来信都放在家里另一件上衣的口袋里了(你的可尊敬的秘书[注:劳拉·马克思。——编者注]最近一封来信也在内,对此信我特别感谢),所以我不得不凭记忆写回信。...[详细] 时间:2011-11-25 16:30 查看:409次 标签:

  •   汉诺威  [1869年][注:年代是库格曼写上的。——编者注]9月15日于伦敦  亲爱的库格曼先生:  要不是我天天盼望从我们亲爱的旅行者那里得到比较确切的消息,我早就回答您寄自卡尔斯巴德[注:卡罗维发利。——编者注]的亲切来信了。...[详细] 时间:2011-11-25 16:29 查看:374次 标签:

  •   曼彻斯特  1868年1月11日[于伦敦]  亲爱的弗雷德:  “花花公子”[注:指阿曼特·戈克。双关语:“戈克”这个姓的原文是《Gögg》,同“花花公子”、“白痴”(《Geck》)发音相近。——编者注]在伦敦这儿转了好久...[详细] 时间:2011-11-25 16:29 查看:570次 标签:

  •   伦敦  1868年1月10日[于曼彻斯特]  亲爱的摩尔:  我本想今天给你写封详细的信,但突然插进来一个塞尔维亚人和一个瓦拉几亚人,耗费了我好几个小时,使我的全部计划落空。加之,昨天我接待了正在为可笑的和平同盟的事情奔忙的前独裁者...[详细] 时间:2011-11-25 16:29 查看:244次 标签:

  •   [1868年4月初于伦敦]  您喜爱的优点:  一般人……………………………………愉快  男人………………………………………莫管闲事  女人………………………………………善于安置物品  您的特点:…………………………...[详细] 时间:2011-11-25 16:28 查看:981次 标签:

  •   曼彻斯特  1868年1月8日[于伦敦]  亲爱的弗雷德  关于杜林[注:欧·杜林《马克思〈资本论。政治经济学批判〉》。——编者注]。他几乎完全接受了《原始积累》这一章[19],这对他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他还年轻。作为凯里的信徒,他...[详细] 时间:2011-11-25 16:28 查看:648次 标签:

  •   曼彻斯特  1868年1月13日[于伦敦]  亲爱的恩格斯:  摩尔又一次受到他的宿敌——痈的袭击,最近长出的这个痈弄得他坐着很不舒服,因此他要求我替他写这封短信。  关于为《双周评论》写的那篇文章[16],我要告诉您,这不...[详细] 时间:2011-11-25 16:28 查看:507次 标签:

  •   曼彻斯特  1868年1月8日[于伦敦]  亲爱的弗雷德:  库格曼也给我寄来了《邦报》和《观察家报》。你的那份《邦报》今天寄还,同时寄上库格曼给我寄来的在整个这件事中充当中间人的中校[注:佐伊伯特。——编者注]的信的抄件。维尔腾堡...[详细] 时间:2011-11-25 16:28 查看:489次 标签:

  •   伦敦  1868年1月7日于曼彻斯特  亲爱的摩尔:  现将杜林的评论[10]和《观察家报》寄还。前者可笑极了。整篇文章显得狼狈不堪,惶恐不安。这位神气的庸俗经济学家显然被刺痛了。他没法说别的,只好说什么要对第一卷作出评论只能到第三...[详细] 时间:2011-11-25 16:27 查看:415次 标签:

  •     日内瓦  [1868年1月10日以后]于[伦敦]梅特兰公园莫丹那别墅1号  亲爱的贝克尔先生:  我没有早日答谢您最近的一封这样亲切的来信,请不要因此生我的气。遗憾的是,我没有写信的原因是极不愉快的。我的可怜的丈夫几个星...[详细] 时间:2011-11-25 16:27 查看:424次 标签:

  •   伦敦  1868年1月6日于曼彻斯特  亲爱的摩尔:  如果你不愿服用砒剂,那就吃点别的药,不能再这样拖下去了。最近你找艾伦或别的医生看过吗?不久前我去找过龚佩尔特,他不在家。不过一有机会我就跟他谈谈。  《观察家报》,还有...[详细] 时间:2011-11-25 16:27 查看:403次 标签:

马克思恩格斯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