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 (一九四〇年二月一日)   我们延安的各界人民今天在这里开会,为了什么呢?为了声讨卖国贼汪精卫⑴,又是为了团结一切抗日力量,反对反共顽固派。  我们共产党人屡次指出,日本...[详细] 时间:2008-01-07 13:46 查看:898次 标签:

  • (一九三八年十一月五日) 帮助和让步应该是积极的,不应该是消极的   为了长期合作,统一战线中的各党派...[详细] 时间:2008-01-07 13:41 查看:827次 标签:

  • (一九三九年十二月二十日)   今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是斯大林同志的六十岁生日。这个生日,在全世界上,在只要是知道的又是革命的人们的心中,可以料得到,都会引起亲切的热烈的庆祝。...[详细] 时间:2008-01-07 13:39 查看:846次 标签:

  • (一九三七年十一月十二日) 一 目前形势是处在片面抗战到全面抗战的过渡期中   (一)我们赞助一切反对...[详细] 时间:2008-01-07 13:32 查看:796次 标签:

  • (一九四〇年三月十一日)   (一)目前的政治形势是:(1)日本帝国主义受了中国抗日战争的严重打击,已经无力再作大规模的军事进攻,因而敌我形势已处在战略相持阶段中;但敌人仍然坚持...[详细] 时间:2008-01-07 13:17 查看:796次 标签:

  • (一九三八年五月) 第一章 为什么提起游击战争的战略问题   抗日战争中,正规战争是主要的,游击战争是...[详细] 时间:2008-01-07 12:57 查看:950次 标签:

  • (一九三九年九月十六日)   记者问:有几个问题请教。今天在《新中华报》⑵上看了毛先生九月一日的谈话,有些问题已经说到了,有些尚请毛先生补充。问题分三部分,就是写在纸上的,请逐一...[详细] 时间:2008-01-07 12:52 查看:647次 标签:

  • (一九三七年九月二十九日)   还在一九三三年,中国共产党就发表了在停止进攻红军、给民众以自由和武装民众三个条件之下,准备同任何国民党部队订立抗日协定的宣言。那是因为在一九三一年...[详细] 时间:2008-01-07 12:48 查看:748次 标签:

  • (一九三九年九月一日)   记者问:苏德互不侵犯协定的订立⑵,其意义如何?  毛答:苏德互不侵犯协定是苏联社会主义力量增长和苏联政府坚持和平政策的结果。这个协定打破了张伯...[详细] 时间:2008-01-07 12:46 查看:1086次 标签:

  • (一九四一年五月八日)   这一次的反共高潮,正如三月十八日中央的指示所说,是已经过去了。继之而来的是在国际国内的新环境中继续抗战的局面。在这个新环境中所增加的因素是:帝国主义战...[详细] 时间:2008-01-07 12:44 查看:920次 标签:

  • (一九四〇年五月四日)   (一)在一切敌后地区和战争区域,应强调同一性,不应强调特殊性,否则就会是绝大的错误。不论在华北、华中或华南,不论在江北或江南,不论在平原地区、山岳地区...[详细] 时间:2008-01-07 12:43 查看:700次 标签:

  • (一九三七年九月七日)   我们主张积极的思想斗争,因为它是达到党内和革命团体内的团结使之利于战斗的武器。每个共产党员和革命分子,应该拿起这个武器。  但是自由主义取消思...[详细] 时间:2008-01-07 12:42 查看:977次 标签:

  • (一九三九年十二月一日)   一、在长期的和残酷的民族解放战争中,在建立新中国的伟大斗争中,共产党必须善于吸收知识分子,才能组织伟大的抗战力量,组织千百万农民群众,发展革命的文化...[详细] 时间:2008-01-07 12:37 查看:694次 标签:

  • (一九四一年三月十八日)   (一)从何白《皓电》(去年十月十九日)开始的第二次反共高潮⑴,至皖南事变和蒋介石一月十七日命令⑵达到了最高峰;而三月六日蒋介石的反共演说和参政会的反...[详细] 时间:2008-01-07 12:34 查看:843次 标签:

  • (一九四○年二月七日)   《中国工人》⑴的出版是必要的。中国工人阶级,二十年来,在自己的政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展开了英勇的斗争,成了全国人民中最有觉悟的部分,成了中国革命的领导者。中国工人阶级联合农民和一...[详细] 时间:2008-01-07 09:43 查看:811次 标签:

  • (一九三九年十月四日)   中央很早就计划出版一个党内的刊物,现在算是实现了。为了建设一个全国范围的、广大群众性的、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完全巩固的布尔什维克化的中国共产党,这样一个...[详细] 时间:2008-01-07 09:40 查看:1310次 标签:

毛泽东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