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卷

  • (一九五六年十一月十日)    八大〔126〕以后,对明年的计划数字已经修改多次。明年是很难安排的一年。必须早一点把明年计划的方针定下来,取得全会同意。今天,我想讲一讲几个方针性的问题。  第...[详细] 时间:2009-01-14 14:20 查看:716次 标签:

  •  (一九五六年二月八日)   商业部、手工业合作总社、供销合作总社等单位应重视私营工商业和手工业的改造工作。不要光看到热火朝天的一面。热火朝天很好,但应小心谨慎。要多和快,还要好...[详细] 时间:2009-01-14 14:18 查看:729次 标签:

  • (一九五七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中国人民解放军从建立以来,经过了多年革命战争的锻炼,在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从一九五三年朝鲜停战〔26〕到现在的四年半中,情况起了变化,我们已不是在战争中进行锻炼,而是在保卫...[详细] 时间:2009-01-14 14:15 查看:839次 标签:

  • (一九五○年八月二十四日) 诸位代表,诸位同志:  我很高兴今天能参加中华全国自然科学工作者代表会议。在去年的筹备会上,我曾经和在座的一些同志谈过中国科学工作者的任务与前途问题。现在我们的代表会议在北京...[详细] 时间:2009-01-12 14:24 查看:651次 标签:

  • (一九六三年一月二十九日)   我对自然科学是外行。这次来到上海,碰到各位正在讨论制定十年科学规划,借这个机会我谈谈下面几个问题。  首先,我们要正确认识科学技术现代化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重大意义。...[详细] 时间:2009-01-12 14:22 查看:858次 标签:

  • (一九五一年--一九五二年)   一 下山不忘山,进城不忘乡*  (一九五一年十月九日) ...[详细] 时间:2009-01-12 14:12 查看:4997次 标签:

  • (一九六一年三月、五月)   调查研究,实事求是*  (一九六一年三月十九日)   毛泽东同志这篇关于调...[详细] 时间:2009-01-12 14:10 查看:1089次 标签:

  • (一九七○年--一九七三年)   不要因人废文**  (一九七○年九月十七日)   王云五〔362〕编的四角号码字典为什么不能...[详细] 时间:2009-01-12 14:07 查看:699次 标签:

  • (一九六三年五月二十九日)   我现在讲一讲领导干部过"五关"的问题。过"五关",就是过思想关、政治关、社会关、亲属关和生活关。  第一,过思想关。过思想关就是我们常说的思想改造,是解决世界观和人生观的...[详细] 时间:2009-01-12 13:57 查看:1130次 标签:

  • (一九五三年九月八日)   我今天谈谈从新民主主义过渡到社会主义的问题,题目是过渡时期的总路线。 一...[详细] 时间:2009-01-12 13:55 查看:761次 标签:

  • (一九六二年三月二十八日)   中共中央在一九六○年下半年,对国民经济工作提出了以调整为中心的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方针。这个方针,是在当前的条件下,具体贯彻执行党的鼓足干劲、力争上游、...[详细] 时间:2009-01-12 13:52 查看:863次 标签:

  • (一九五七年七月九日) 各位代表:  中缅边界问题是我国在国际关系方面的一个重要问题,同时也是我国人民很关心的一个问题。因此,政府认为有必要就这个问题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作专门报告。  在我国和许...[详细] 时间:2009-01-12 13:46 查看:619次 标签:

  • (一九五二年六月十九日)   三年来,由于我们进行了抗美援朝〔26〕、土地改革〔10〕、镇压反革命〔68〕三大运动,在国内把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势力基本上肃清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内的阶级斗争就突...[详细] 时间:2009-01-12 13:45 查看:836次 标签:

  • (一九五一年九月二十九日)   北京大学教师学习会〔37〕和马校长〔38〕要我给他们做一个报告。我想,既然给北京大学讲,也就应该给别的大学讲。因此,我同教育部商量了一下,这个报告会就以北京大学为主,把北京、天津...[详细] 时间:2009-01-12 13:39 查看:2768次 标签:

  • (一九五六年四月、五月) 四月十九日的讲话   你们浙江做了一件好事,一出戏救活了一个剧种。《十五贯》〔111〕...[详细] 时间:2009-01-12 13:32 查看:746次 标签:

  • (一九六六年--一九七三年) 工人请愿不要妨碍生产**(一九六六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欢迎你们派代表(小厂一人,大厂二至三人...[详细] 时间:2009-01-12 13:28 查看:816次 标签:

  • (一九六○年七月十四日、十五日)   中央常委要我讲一下国际关系,主要是共产国际〔165〕和我们党的关系。  我先概括地讲六点看法:  一、共产国际的成立和解散,都是必要的。共产国际从成立到解散...[详细] 时间:2009-01-12 13:14 查看:1065次 标签:

  • 砚秋同志:  我在你的入党志愿书上,写了这样一段意见:  程砚秋同志在旧社会经过个人的奋斗,在艺术上获得相当高的成就,在政治上坚持民族气节,这都是难能可贵的。解放后,他接受党的领导,努力为人民服务,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这就具备了入党的基本...[详细] 时间:2009-01-12 13:11 查看:711次 标签:

  • (一九六三年五月二十九日)   官僚主义是领导机关最容易犯的一种政治病症。  官僚主义是剥削阶级长期统治的遗产。中国长期是封建社会,一百年来又是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官僚主义更是有深远的影响。  ...[详细] 时间:2009-01-12 13:10 查看:822次 标签:

  • (一九六六年三月十日) 同志们,乡亲们:  你们受了灾,损失很大,党中央和政府非常关心你们,毛主席让我来看望大家,慰问大家。昨天夜里我到了隆尧县城,听了地委、县委的汇报,今天又来到这里。  这次...[详细] 时间:2009-01-12 13:08 查看:720次 标签:

周恩来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