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六:干部交流

关键词六:干部交流

66京官下派66地方官上调 中央和地方官员"双转移"

来源: 南方日报

  ◎根据“进一出一”的原则,接收交流干部的省区市也将选派厅局级干部到中央和国家机关交流任职。因此,中国各地将有66名厅级干部调至中央部委任职。

 

  ◎广东交流至中央部委任职的3名干部,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其中,杨正根、钟毅两人具有博士学位。而欧广在担任国企高管之前,曾在广东新兴、怀集任职10多年,而且拥有3年的援藏工作经验。

 

  ◎去年底至今,中央已对150多名省部级党政官员进行调整,相信是有史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年,主要以省(区)委书记、省长、省(区)委组织部部长、省(区)纪委书记之间的异地调动为特点,明确地传递了中央在干部调整工作中突出中央与地方之间、东部与西部之间、南方与北方之间的调整趋势,干部交流的速度逐渐加快。

 

  ◎有专家分析,交流任职可能会给地方带来两个层面的问题:一是地方干部上升的通道变窄;二是任职干部容易急功近利,导致政绩工程的出现,也影响到下面的工作作风。

 

  在66名中央干部空降地方任实职的同时,中国正在不动声色地按照“进一出一、统筹安排”的原则,调动地方干部到中央部委交流任职。

 

  昨天,广东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告诉南方日报记者,12月7日,来自广东的3名干部杨正根、欧广、钟毅飞赴北京,他们将到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交流任职。

 

  基层经验成考核指标

 

  按照中央的干部培养规划,具备基层工作经验,将成为考核选任中央部委官员的一个基本考核指标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刘丁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