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热议

网民热议"先租后买"可行性 保障房建设力度是关键(2)

  “先租后买”有多少可行性

 

  有网民表示,“量力而行求安居”这个道理谁都知道,人们并不是不愿意树立理性的住房消费观,并不是不愿意轻轻松松地租房,并不是主观上非得买房,而是房子做为栖身之所的必不可少性以及房价飞涨的现实,迫使人们不得不买房,甚至出现超前购房、恐慌性购房的现象。

 

  “中国的社会是一个重视家庭的社会,而房屋是家庭的主要物质载体,房子可以让人体面地有尊严地生活。而现实的房屋租赁市场出租方是强势的,但提供的房屋往往不符合舒适居住的要求,而且面临着房租的变化,租住房屋毕竟不如自己的房子住着踏实。特别严重的是租住房屋不能取得附着于该房屋的户籍,也就意味着子女的教育根本得不到保障,反而要为教育支出数额不等的不确定的费用,更不必说因此付出的时间精力与人情了。”网友“于春清”认为。

 

  “先租后买的一个重要前提,就是房价和房租都比较稳定,这样,租房者就不会觉得自己吃亏。因为如果房价大幅度上涨,租房者越往后推迟购房,付出的代价越高,收入减去租金增长率,远远落后于房价涨幅,等于收入变相贬值。在现实生活中,多少踏空者都在设想,假如……事实上,这个世界没有假如。踏空房市一时是等不到调整的机会的,所以,很多人就很生气。因此,考虑到房子的金融属性和投资属性的时候,先租后买的可行性是受到质疑的。”新浪博主“朱大鸣”认为。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刘丁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