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热议

网民热议"先租后买"可行性 保障房建设力度是关键

  近日,《人民日报》一篇题为《何不“先租后买,先小后大”回归理性住房消费观》的报道,引发网民关注。这篇报道说,要让房地产市场真正实现长期平稳健康发展,还需要购房者转变住房消费观念,逐步树立“先租后买,先小后大”的理性住房消费观。

 

  对此,有网民认为,“先租后买”不应止于一般性的呼吁,更需要国家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投入以及大势引导。也有网民认为,“先租后买”是个好建议,但不能忽视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

 

  树立理性住房消费观

 

  “中国人买房置业的需求受传统文化影响很深。眼下,房子问题更是决定着人们幸福指数的高低,一定程度上助长了"无房不婚"、"一步到位"、"低龄购房"、"啃老购房"等非理性消费行为。近年来,房价的飙升、楼市的疯狂,虽说根本原因是供求、暴利和地方政府政策,但也包含了一些非理性消费观念的推动因素。《人民日报》呼吁"先租后买"的住房消费观念,方向无疑是正确的,符合现实的。”有网民认为。

 

  “在高房价下"先租后买,先小后大"确实是上上策,也有利于减轻家庭的住房消费负担、降低家庭财务风险,这样倡导无可厚非。居者有其屋"先租后买"本身就是解决"住房难"的一道民生考题,更应该看到这种集体焦虑。房价高不高、贵不贵用不着赘述,买不起房的老百姓大有人在。看看那些蜗居的蚁族以及雷人的"蛋形蜗居"和"地下标间",就可知道住房有多难。”新浪网友“张亚莉”认为。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刘丁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