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提纲(5)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提纲(5)

  8.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把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作为主线,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贯彻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加强思想建设,以造就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为重点加强组织建设,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以健全民主集中制为重点加强制度建设,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使广大党员、干部成为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模范。把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作为核心内容,按照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要求,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定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建设,严格实行民主集中制,探索扩大了党内基层民主多种实现形式。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干部选拔任用科学机制基本形成。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形式,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实现了党组织的有效覆盖。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扎实推进,拓展了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工作领域。

  

  9.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等一系列重大对外战略思想,通过对外工作,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创造和平的国际环境和有利的外部条件。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稳步推进与各大国、周边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关系,同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全面发展。中国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在各种场合宣示我国重大政策主张,积极倡导世界多极化和国际政治民主化,积极推动建立更加公平合理的国际政治新秩序,坚持把中国人民的利益同各国人民的共同利益结合起来,秉持公道、伸张正义,致力于和平解决国际争端和热点问题,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反对各种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承担与我国国力相符的国际责任与义务,积极参与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和朝核等地区热点问题的解决,发挥了独特的建设性作用。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参与国际合作,为世界经济增长做出重要贡献。近些年,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10%,对国际贸易增长的贡献率超过12%,为相关国家和地区创造了数以千万计的就业机会。国际社会对我政策主张更加关注,对我声音更加重视,进一步树立了我国文明、民主、开放、进步、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五年来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创造的精神财富影响深远。实践证明,过去的五年是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是社会生产力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大幅提升的五年,是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和人民得到更多实惠的五年,是我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的五年。“十一五”取得的成就,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婧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