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谈公立医院回归之路

代表委员谈公立医院回归之路

  挥别“功利” 恢复“公益”——代表委员谈公立医院回归之路

 

  2011年3月,公立医院踏上公益性归途刚满一年,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开始进入攻坚。

 

  就在这个关键时刻,《2011年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安排》7日发布,进一步绘制了改革试点的行进路线,细化了改革内容,“公益性”也更为突出。

 

  这份工作安排,回应了代表委员们的关切,引起了他们的共鸣。一些代表委员认为,公立医院姓“公”,就要让人民享有好的医疗条件和医疗技术,真正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

 

  政府“兜底”,让百姓看得起病

 

  公立医院公益性淡化、过于逐利是导致“看病贵”的原因之一。“如果政府不加大投入,扭转公立医院的逐利性,真正回归‘公益性’就很难。”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眉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夏绩恩说。

 

  在夏绩恩看来,公立医院改革一方面要降低药品价格,调整医疗收费尤其是检查费,减轻百姓看病的费用负担;另一方面,对于医药分开后形成的收入“缺口”,政府应加大投入力度。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国际视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