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重点打造社区“一刻钟生活服务圈”(2)

今年重点打造社区“一刻钟生活服务圈”(2)

  利用社区废旧设施开菜店

  

  有网友提出一些社区菜市场设施老旧。对此,市商务委流通规划处调研员张德金表示,目前本市已有社区菜市场298家,是市民最喜欢的买菜场所。今年的目标是规划菜市场20家,未来5年争取新增和升级150家以上。升级改造的标准包括场内布局、商品质量卫生等9个方面,比如最低售菜面积不能少于13。

  

  张德金表示,商务委将继续推进农超对接、农餐对接和场店对接,“蔬菜生产基地对接菜市场,减少中间环节,这是重点推广的模式,另一个模式是菜市场公司化经营。”张德金说,这两个模式已在东城区和西城区推广,下一步将在全市推进。

  

  有网友提出,能不能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多开些早市。张德金表示,除了298家社区菜市场,本市还有农贸市场310家左右,便民菜店200家,零售网点2500多个,基本能满足各消费层级的需求。张德金说,去年市政府下达文件允许开办早晚市,充分利用社区的废旧锅炉房,废旧设施开菜店,市商务委将做好这个工作,让市民买菜更便利。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婧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