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新右旗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内蒙古新右旗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自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内蒙古新右旗迅速行动,周密部署,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载体,采取五措并举的方式,力推创建活动全面、深入、扎实开展。

  

  发挥表率作用,“引领学”。该旗充分发挥旗委中心组对于调动全体党员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的示范引领作用,主要领导对于全年旗委中心组学习任务和计划做到“三把关”,即亲自把关学习题目、学习时间、学习要求;“三带头”,即带头学习、带头讲课、带头调研,形成了党委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上级带着下级学的机制。

  

  营造学习氛围,“主动学”。一是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运用电视台、电台、网络、标语等宣传形式,使全旗各级党组织、党员把学习同加强党性修养、推动本单位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营造需要学习、重视学习、热爱学习、崇尚学习的良好氛围;二是在干部选任工作中,坚持竞争性选拔副科级领导干部和后备干部方式,优先考虑在2009年全市公开选拔副处级领导干部考试和2008年全旗副科级后备干部考试中成绩优秀者;2010年公开选拔7名副科级领导干部,既树立了良好的选人用人导向,又激发了广大干部主动学习的热情,实现了“要我学”向“我要学”的转变。

  

  强化学习制度,“保障学”。该旗进一步建立完善《新右旗科级领导干部学时制管理暂行办法》、《新右旗委管理干部教育培训登记管理制度》,通过一系列学习制度的建设,使大家学有内容,学有目标,学有要求,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奠定了制度基础。

  

本文关键词: 曲黎敏 身心健康 养生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婧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