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报第40期

活动简报第40期

动态

718日下午】市“党在百姓心中”百姓宣讲团卫生系统分团到市卫生局党组在中华世纪坛开展的“党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宣讲。市卫生局党组副书记、巡视员张秀芳出席并主持活动。来自市卫生局、市药监局各直属单位的300名医药工作者聆听了宣讲。宣讲员的精彩宣讲引起广大医务人员的强烈共鸣。张秀芳同志指出,百姓宣讲员通过讲述他们亲历亲闻亲为的生动故事,以真人真事真心话真感情,反映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之情,表达了普通百姓热爱党、感激党、信赖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唱响了“五个好”的时代主旋律,必将激发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在本职岗位上为推进首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开创首都卫生事业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市卫生局宣传处供稿)


719日上午】由中央宣传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中共北京市委联合举办的“党在百姓心中”报告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宣传部副部长陈韶光同志出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韦小玉、市委讲师团团长崔耀中出席报告会。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3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11名宣讲员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故事、真情实感地表达了历史与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不争事实。现场党员干部深受感染,共鸣的掌声与无声的泪水为我们传达了党与人民心贴心的浓浓情意。来自北京日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北京晨报、千龙网、法制晚报、劳动午报、信报等媒体的记者参加报告会。(百姓宣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720日下午】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共北京市委联合举行的“党在百姓心中”报告会在全国政协常委会议厅举行。中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凯出席会议并主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海平、市委讲师团团长崔耀中及中直各机关党委的负责同志出席报告会。近500名中直机关各单位的党员干部现场聆听了报告。11个宣讲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党和百姓的鱼水之情,观众被一个个故事所感染,不时报以热烈掌声。观众普遍反映,百姓宣讲很精彩,故事催人泪下,净化心灵。宣讲员们通过自己亲历、亲为、亲闻的故事讲出了党的伟大。(百姓宣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媒体报道

713

健康报网:北京市“党在百姓心中”宣讲团卫生系统分团北京友谊医院加场宣讲听众赋诗盛赞

北京卫生信息网:北京市“党在百姓心中”宣讲团卫生系统分团到北京友谊医院宣讲

714

解放军报“党在百姓心中”报告会在京举行,国防部网站转载

北京青年报:“党在百姓心中”报告会进军营

北京晨报:“党在百姓心中”报告会走进军营,北晨网转载

法制晚报:“党在百姓心中”报告会进军营

千龙网:首场军营“党在百姓心中”报告会在京举行,人民网、中国广播网、华龙网、价值中国转载

中国网:北京市宣讲团北京友谊医院加场宣讲听众赋诗盛赞

715

中国广播电台:北京“党在百姓心中”宣讲团走进友谊医院中国广播网人民网天津视窗、环球网、西部网转载

信报:百姓真实故事感动武警官兵

中国网:北京市宣讲团北京友谊医院加场宣讲听众赋诗盛赞,和讯网、新浪网微博、腾讯网微博、搜狐网微博、网易网微博转载

720

BTV北京新闻:党在百姓心中宣讲团走进中央单位

新华网:“党在百姓心中”报告会走进警营撼动官兵,人民武警报、网易、华龙网、新民网、21CN转载

光明网:“党在百姓心中”报告会今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人民网、华龙网、东莞时间网转载

法制晚报:党在百姓心中视频播放超过2.5亿次,凤凰网转载

千龙网:“党在百姓心中”宣讲970场 感动听众百万人,人民网、价值中国、华龙网、东莞时间网转载

北京晨报:“党在百姓心中”宣讲970场,北晨网、中国日报、新民网转载

北京青年报,“党在百姓心中”宣讲 走进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凤凰网转载

健康报网武警总部拟将北京市“救死扶伤纪念坛”列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721

北京青年报:中直机关工委举行“党在百姓心中”报告会转载

北京晨报: 11人真情讲述“党在百姓心中” ,北晨网转载

北京娱乐信报:听众微博直播 “党在百姓心中”,搜狐、重庆晨报转载


◆真情实感

庞昌生(儿童医院基建处处长、发改办主任):宣讲员讲述了卫生战线的先进典型,感人至深,这样的典型在我们的身边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无私奉献,在国家、人民需要时义无反顾,冲在医疗第一线,是护卫人民健康的白衣天使。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感到非常光荣。当前,市卫生局制定了一系列医改政策,给百姓带来了实惠,也给医务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儿童医院采取的预约挂号给很多外地患者带来了方便,虽然职工们很辛苦,但是为了孩子们的健康,再辛苦也是值得的。目前,医院正值暑期就诊高峰,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儿童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一定不辱使命,全心全意为儿童健康服务。(市卫生局宣传处供稿)


张冀伦(市卫生监督所党办副主任科员):“党在百姓心中”百姓宣讲活动意义重大,来自市卫生系统的鲜活故事感人至深,故事虽小,主题重大。白衣工作者在党的正确指引下挽救生命、守护健康,用自己的爱心、恒心和执着坚守着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为党旗增色添彩。典型需要大力宣传,百姓宣讲就是一种很好的方式,身边人、身边事、真心话、真感情,更容易产生共鸣,收到好的教育效果。(市卫生局宣传处供稿)


韩春生(回龙观医院物资科职工):听了“党在百姓心中”宣讲,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为怀柔山区低保老人免费安假牙的故事。近年来,党和政府十分关心“三农”问题,免除了农业税,还给农民发补贴,60岁以上的老人还能领到养老金。我也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回家乡时我亲耳听到有的老人发出了“共产党比亲儿子对我都好”的感慨。党在百姓心中,党也在我心中,作为医疗卫生战线的一名工作者,我要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为首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市卫生局宣传处供稿)


石琳(首都儿科研究所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宣讲令我感触很深,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应该在临床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班加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为患者服务;在医疗救治过程中,要理解患者和家长心情,给他们最温暖的关怀;在医疗服务中,要廉洁行医。只要我们每个党员都能诚心诚意为患者服务,就能为广大群众创造健康、美好的生活。(市卫生局宣传处供稿)


薛冠华(首都儿科研究所细菌研究室研究实习员) :宣讲过程中,当听到身边的党员同志为了医务工作需要“舍小家、顾大家”,甚至付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这一刻,我被深深感动了,泪水不由地流了下来。这些优秀党员始终坚守着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始终忠诚党的事业,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用自己平凡的“一辈子”生动诠释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和优秀,今后我们一定以他们为学习楷模,立足本职做贡献。(市卫生局宣传处供稿)


王成福(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聆听了宣讲宣讲员们亲历、亲闻、亲为的故事,我深受感动。我深深感到政治立场的坚定源于思想理论的清醒,体现为党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只有你把人民群众真心放在心坎上,群众才会把你放在心坎上。普通人之间如此,党员与群众之间如此,政党与人民之间亦如此。人民群众是最伟大、最可敬的。只有深深地扎根于群众,我们的党乃至党所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才会站得稳、走得正、行得远。(百姓宣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田刃(科技部专家公寓办公室主任):宣讲团成员用真实的故事、纯真的情感为我们做了一场生动感人的报告,表达了人民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好几次我的眼泪都夺眶而出。我要以先进党员为榜样,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党的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百姓宣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李亚欧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运动员学校科员):聆听了“党在百姓心中”的报告,使我深深感受到党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怀。是党给了人民以勇气、力量、信念,我的心中涌现出对党的无比热爱之情。我下定决心努力工作,为国家体育事业的强盛贡献力量。(百姓宣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刘润伟(国土资源部机关干部):宣讲故事《回家》,归国的路途中有祖国相伴倍感温暖;《两个世纪一样情》,展现了党与人民的心连心,等等。平凡的故事,伟大的情怀。11个故事,11首歌,唱响了祖国万岁、人民万岁、永远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的时代凯歌。(百姓宣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魏锴(副处级干部):听了宣讲员的精彩宣讲,我深受感动,一个个先进事迹,讲的实在而生动。这些平凡而伟大的故事,就发生在自己身边,时时刻刻对自己是种激励和鼓舞,我要把这种激励和鼓舞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百姓宣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王占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组织委员):宣讲员讲的故事很激动人心,每个共产党员都在自己平凡又普通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谱写着爱的篇章,用先进事迹诉说着党的伟大和祖国的辉煌,我们有责任向更多的人讲述我们身边的感动,让更多的人沐浴到和谐社会的阳光。(百姓宣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史建国(中央防范处理邪教办干部):“党在百姓心中”百姓宣讲故事真实,说出了百姓对党的真情实感;宣讲精彩,荡涤了现场每个人的心灵,效果很好。大兴区榆垡镇刘家铺村党支部书记讲得很好,尤其是“我们把百姓放在心中,百姓就会把我们放在心中”这句话说得好,对我挺有触动的。作为一名党员、机关干部,我们都应扪心自问:“我们心中是否有百姓?”(百姓宣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谭莹(中宣部机关服务局干部):听了宣讲员们生动的讲述,我深受教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过上民主、和谐的幸福生活。宣讲故事中一个个鲜活的党员干部形象在我心中是那么高大,他们成为我今后工作、生活的学习榜样,我要向他们一样努力工作、不断进取。(百姓宣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桂五九(全国政协办公厅信息中心党员):“党在百姓心中”百姓宣讲内容丰富,真实感人,充分展现了党的光辉伟大形象,深刻诠释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其中村支书记带领村民致富的故事尤为感人,他真正做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使人打心里佩服。作为一名年轻的机关干部,我要学习基层党务工作者不畏艰辛和大胆创新的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践行党的宗旨。(百姓宣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马川(中国日报社党员):“党在百姓心中”报告会既是对党九十周年华诞的献礼,更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思想教育的一场及时雨。听了报告以后,我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我建议将报告会宣讲的内容在全国重点网站上做专题报道,让更多不能到现场倾听的人也能接受教育。(百姓宣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钱网海(国务院防范办干部):宣讲员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但都通过自己亲历、亲为、亲闻的故事讲出了党的伟大。故事真实、语言生动、讲得投入,深深打动了我,动情处不禁潸然泪下,希望更多的干部群众能听到宣讲。(百姓宣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采编二部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