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谈:简约之礼 务实之风

今日谈:简约之礼 务实之风

2010年4月,中国礼宾改革再迈新步。根据胡锦涛主席重要指示精神,经中央同意,今后我国领导人出访时,将简化驻外使领馆组织迎送活动相关安排。胡锦涛主席今年首次出访,即率先实行新的礼宾安排,在抵达和离开往访国时,不再组织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等到机场迎送。

  这是“务实、精干、节约”礼宾原则的体现,是党和国家领导人一贯倡导的礼宾改革的继续。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国力不断壮大,中国外交日益活跃。礼宾工作针对新形势、新要求,根据国际惯例和国内实际,推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彰显了求真务实的作风和以人为本的理念。人们欣喜地看到,在中国与世界的联系日益紧密,领导人出访次数随之增多的形势下,礼仪性活动的简化提高了外交工作的效率。这样的改革,实现了人力、物力和财力的节省,反映了对民众的体贴。

  礼宾改革亦有深刻的示范意义。推动以“务实、精干、节约”为原则的改革,是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也是中央领导同志带头倡导和弘扬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勤俭节约精神的具体体现。我们需要在各项工作中广泛倡导、倍加重视、倍加珍惜这种精神,这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把党和国家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不辜负人民信任和期望的重要保证。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