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谈:会管更要会用

今日谈:会管更要会用

辽宁鞍山市公安局利用网络推动工作的做法,让人耳目一新:132个派出所所长、窗口单位大队长都设了个人主页(博客),既为群众表达诉求提供了便捷渠道,也拓宽了公安服务领域,提高了行政效能。年初开通以来,已接到网上报警千余件,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数十名。

近来,各地陆续做了一些用网络改进工作的探索。前不久,安徽出台了《人民网网友给省委书记留言办理工作暂行规定》;山西也做出类似规定,要求快速办理网友留言;甘肃白银市委办公室表示,将按月对各县区、各部门对网友留言办理情况予以通报。这些做法,增强了政府把握社情民意的能力,促进了与群众的交流互动。

对网络既要加强管理,注意引导,也要重视建设,为我所用。通过在实际工作中的积极探索,让网络成为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的助手和渠道,才能听民声、纳民意,聚民智、解民忧。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