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谈:查查哪些政策被截留

今日谈:查查哪些政策被截留

前不久,几位朋友兴高采烈地到中国银行沈阳分行申请优惠利率房贷,却被告知:还没有接到总行的通知。

有报道说,自从去年10月27日央行七折房贷优惠利率通知下发之日起,人们几乎每天都翘首以盼,可真正享受到这个优惠的还不足一半。即便有实行七折优惠的银行,也是附加条件多多:买理财产品,存大额长期存款,办信用卡,这已经成为不少银行的“潜规则”。

惠民政策被截留,不是个新问题——符合本单位、本部门利益的就执行;影响本单位、本部门利益的就当耳旁风。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还在蔓延,党和政府为拉动内需,增长经济,出台了一揽子计划,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果这些政策不能落实,一则影响效果,违背初衷;二则有损政府部门形象,降低威信。有关部门应该好好查一查,还有哪些政策被截留,成了水中月、镜中花。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