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谈:用知识守护生命

今日谈:用知识守护生命

新学期的第一天,各地学校组织学生和家长收看央视播出的《开学第一课》“知识守护生命”节目。这一大型公益活动以生命意识教育为主题,通过对学生进行“避险自救”知识教育,教会学生掌握避灾的常识和技巧,真正“用知识守护生命”。

而要真正做到“知识守护生命”,光靠“第一课”的效应远远不够,一个公益节目难以承载生命教育的多方面内容。对避灾常识的普及和逃生技能的掌握,需要大量长期细致的跟进工作,而且危及学生生命的危险来自许多方面,要从各个方面防患于未然。

生命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应该贯穿于学生成长过程的始终。“用知识守护生命”,不仅需要精彩的《开学第一课》,更需要家长和老师实实在在地为学生上好生命教育的每一课。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