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谈:微型图书馆值得推广

今日谈:微型图书馆值得推广

在广州富力城附属工地农民工学校教室里,不仅黑板、电视一应俱全,还有一排整齐的书柜,里面有上千本图书,可以随时借阅。据悉,在广州,如今不仅政府工地拥有大量供农民工免费借阅的书籍,许多私营企业工地也纷纷建起“小小图书馆”。

建筑工地的农民工大多数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工作流动性大,他们对精神食粮的需求十分迫切。但由于社会各方重视不够,休息期间农民工除了聚在一起玩扑克外,几乎没有什么娱乐项目,更别奢望有图书阅览。在经济较发达地区,乡镇都建有公共图书馆,不少图书馆虽然对外来人员开放,但办理借阅手续繁琐,让农民工望而生畏。

建筑工地的微型图书馆,解决了农民工阅读书籍的困难,丰富了农民工的精神生活,提高了农民工素质,希望有更多微型图书馆在建筑工地“安家落户”。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