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谈:村头喇叭能否响起来?

今日谈:村头喇叭能否响起来?

在不少农村,农民住地相隔较远,信息比较闭塞,联络不方便。新农村建设中,这一沟通难题如何解决?

新年伊始,安徽决定在全省加快实施村村通广播电视工程,让20户以上村民组全部通上大喇叭。此前,该省长丰县已让每个村民组拥有一个大喇叭,配备站长、播音员、通讯员、维修员,开辟自办广播栏目,受到农民群众的普遍欢迎。

村头喇叭响起来,让农民兄弟不出门,可听国家和国际大事,了解致富信息,欣赏优美音乐。谁家有急事,广播也帮上忙。而喇叭一开,县乡村干部开个群众会,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说个计划生育,安排社会活动,论科技,讲市场,再也不用东奔西走“跑断腿”。村民一边干活一边听,该办的事情马上就办,干部群众两方便。

在那些有需要、受欢迎的农村,村头喇叭应当响起来。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