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谈:支援重建莫忘“智援”

今日谈:支援重建莫忘“智援”

随着党中央一声令下,部队官兵在出色完成前一段抗灾救灾任务的基础上,不畏艰辛连续作战,全力帮助人民群众重建家园。

从实践看,部队支援重建固然要继续出大力流大汗,同时,还要充分认识重建不同于抵御骤然来袭的雨雪冰冻灾害,还有大量更细致、更持久的工作要做实做好。

比如,有些农民群众眼巴巴看着越冬作物可能绝收了,心灰意冷,官兵们就及时帮助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还热心在当地农技部门指导下宣传推广减少作物损失的好办法,收效不错。又如,有些乡村的灾后重建只顾解决眼前困难,缺少长远打算,官兵们就积极提建议出主意,帮助大家认清了一个道理:灾后重建要坚定不移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个大局,才能少走弯路,受到地方欢迎。

重建刚刚开始,新的问题一定会不断出现。支持重建既包括多干体力活,更少不了智力支援,争取让人民群众长远受益。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