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谈:灾后重建须规划先行

今日谈:灾后重建须规划先行


  当前,在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全国各地的积极支援下,受灾地区干部群众迅速投入了灾后重建家园行动。许多地方出于让受灾群众及早恢复生产生活的良好愿望,立即组织重建项目,急着赶进度。这种急群众所急的心情是珍贵的,但满腔热情要和冷静规划统一起来,灾后重建要切实贯彻科学发展观,统筹眼前和长远、局部和全局,做好统一规划。

好的规划既可以避免再次受灾和重复投资建设,从根本上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也可以用局部的重建,推动全局的发展。受灾当地要把灾后重建规划放在首位,坚持先规划后建设。要加强调研,摸清当地地质、气候条件,掌握灾害发生规律,避开易灾地段。同时要以此为机会,加快资源整合,适度推进生产集中、生活集聚,做好供排水、电力、道路、绿化、电信网络、环保等公用设施配套建设。总之,要通过科学规划,让家园更安全,生活更方便,容貌更整洁。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