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谈:述职对象是谁?

今日谈:述职对象是谁?

举凡年终“述职”,多一级述给一级听,人数少的也就在小圈子里讲讲,然后再由下级给上级划票评定档次。然而,并不是所有部门单位都应该这样述职。譬如,涉农部门服务“三农”的措施得力不得力、工作到没到位,应该是作为服务对象的农民最清楚。税务部门是否依法征税、廉洁征税,对纳税部门的扶持发展做了哪些工作,当然是纳税单位与纳税人最知情,等等。如果此类部门单位只是对着本单位的职工“述职”,就听不到真实情况,也可能背离百姓的意愿,起不到“述职”的应有作用。

述职的对象应当是本单位、部门的服务对象,而不能仅局限于本单位、部门的职工。最近,河北沧州市政府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借用《沧州晚报》这个平台,“向百姓述职”。把过去一年里做了哪些工作,把新的一年里有哪些打算设想,把工作中的酸甜苦辣、成败得失等,对群众公开述说。在部门述职见报的当天,部门主要负责人通过编辑部的热线和网络,回答群众的咨询,解决百姓急难盼怨的问题。

是否所有政府部门都去借助媒体平台“向百姓述职”,可以再商榷。但明确述职对象是本单位、部门的服务对象,却是值得我们思考和提倡的。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