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精神需要全体中国人传承(2)

辛亥精神需要全体中国人传承(2)

“行动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好的继承”  

 “行动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好的继承。”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表示,中山将温故而知新,温故以创新。中山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就是要继承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贤忧国忧民、以振兴中华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与时俱进、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矢志不移、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以及济世为怀、无私奉献的博爱精神,努力把孙中山先生的故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他说,可告慰孙中山先生和其他革命先驱的是,他们毕生为之奋斗的革命目标和建设祖国的美好蓝图,正由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一步一步地变成现实。与100年前相比,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中山在孙中山先生精神的感召和激励下不断发展,以广东省21个地级市中倒数第二的土地面积,创造了全省第五的经济总量,先后获评首批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地级市中第一个国家生态市。      

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表示,多年来,中山市围绕纪念孙中山先生这一主题,展开了一系列的规划建设。从1956年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在翠亨村建成,到198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到1997年被列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如今,一个融合历史性、纪念性和民俗性的陈列展览体系在翠亨村初见规模。中山故居成为兼有浓郁历史文化底蕴和旅游观光价值的新型纪念馆舍,海内外参观缅怀者可以更加立体化地了解孙中山先生的成长经历,爱国精神和思想脉络。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民族平等国家统一和关注民生幸福,实现民族振兴,最能体现孙中山思想的现代价值。”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左玉河言简意赅,一语道破研究孙中山与中国民主革命的现实意义。    

本文关键词: 减税 大幕 增值税 改革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采编二部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