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振华:稳定是福

何振华:稳定是福

3月14日发生在拉萨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打破了西藏的宁静和稳定。许多无辜群众的生命被夺走,几百家店铺被砸被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损害。经过党和政府的依法处置,西藏的社会生活秩序逐步恢复。西藏各族人民从亲身经历中更加真切地感到,和谐宁静的生活来之不易,维护社会稳定符合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

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前提,没有和谐稳定,就没有小康西藏。多年来稳定的社会环境,使西藏的经济连续七年保持12%以上的增长速度,全区政通人和,社会安定,边疆巩固,西藏的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实践证明,没有稳定,就没有西藏的跨越式发展。昌都县蓝尼巴村村委会副主任洛尼说:“长期以来的社会稳定,加上党的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的落实,大家一门心思搞生产、忙致富,如今村里的房子大了,车子多了,大伙的钱包也鼓了,这样的日子谁不喜欢?没有稳定就没有现在的一切。”这表达了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稳定是人民幸福生活的保障,没有稳定就没有人民的幸福生活。西藏的稳定和发展,创造了百业俱兴、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让西藏人民过上了和谐安康的生活。农牧民人均收入连续五年保持两位数增长,教育、就业、医疗、住房等民生问题大有改善。稳定带来了发展,促进了和谐。自治区人民医院退休职工龙珠说:“我退休后日子过得很舒坦幸福。可是那几天,这些不法分子搞得我们吃不好睡不好,还提心吊胆,不敢上街,孩子放学不敢回家。”拉萨市民益西罗追说:“看看那些被烧的居民楼,看看医院里躺着接受治疗的无辜群众,再看看为保护我们而负伤的武警官兵,我们难掩心中的愤慨。”不法分子破坏西藏和谐稳定的图谋,违背了西藏广大干部群众和僧侣的意愿。

改革需要稳定,发展需要稳定,人民需要稳定。稳定才有国家的长治久安,稳定才有社会的发展繁荣,稳定才有人民的安居乐业。这是全国各族人民从长期的历史发展中,特别是从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中得出的一条宝贵经验。西藏各族群众也有两句话已成为人们的共识,那就是“稳定是福,动乱是祸”。在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机遇期,确保社会稳定,牢牢抓住机遇,经济社会才能稳步发展,人民群众利益才能得到切实维护,西藏的明天也才能更加和谐美好。

我们国家和谐稳定的局面是全党同志和包括西藏各族人民在内的全国人民长期努力奋斗的结果,应当倍加珍惜。西藏的稳定关系全国的稳定。发生在拉萨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表明,维护社会稳定是长期的任务,需要我们长期地自觉地坚持不懈地努力,每个公民都应当以实际行动,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为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明天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岳丽丽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