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振华: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何振华: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在拉萨发生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给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人们的正常生活和社会秩序受到了严重破坏。党和政府依法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各方面的正常秩序逐步恢复。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这一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法律尊严、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举措,非常及时,完全必要。

在安定和谐的社会中生活,过上幸福安康的好日子,这是包括西藏各族群众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也是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所在。党和政府带领人民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保障和改善民生,都立足于更好地实现和发展人民的根本利益。人民群众积极投身改革建设事业,共享着改革发展的成果,深深懂得,没有稳定就没有发展,就没有自己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明天。任何破坏社会秩序、伤及无辜群众、损毁发展成果的行为,都极大地损害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必然激起人们的强烈愤慨,遭到坚决反对。

拉萨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西藏各族各界人士纷纷表示,幸福生活不容破坏。拉萨市城关区夏萨居委会居民益西罗追说:“我今年已经74岁了,在旧西藏受到统治集团的残酷压迫,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在社会主义新西藏充分享受到了幸福生活。现在达赖集团企图分裂祖国、破坏西藏的和谐稳定,我们绝不答应。”他的话反映了西藏各族群众的心声。

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政府的重要职责,更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任何一个政府都不能容忍侵犯人民利益的暴行。姑息各种危害社会稳定、破坏社会秩序的行为,听任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损害,将是政府的严重失职,人民群众也不会答应。

党和政府依法处置拉萨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支持和拥护。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明确表示,坚决拥护党和政府在拉萨采取的一切措施,希望拉萨事态能够尽快得到平息,保持社会的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上安定祥和美好的生活,让宗教界和信教群众过上正常的宗教生活。在银行工作的范晶晶说:“政府在处理这次暴力事件中的做法是很有必要的,维护社会稳定正是政府的职责所在。”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是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个对人民负责的政府,就是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定和谐的良好环境。这样,才能顺乎民心,合乎民意,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人民日报》 ( 2008-03-27 第04版 )

责任编辑:岳丽丽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