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振华:欺骗与利用

何振华:欺骗与利用

达赖又开始蒙人了。

当海内外媒体报道了“3·14”暴力事件,使达赖先前的“和平抗议”论不攻自破时,他急不可耐地企图摆脱与这一事件的干系。当分裂不得人心,为有识之士所鄙时,达赖又声言“我绝对没有分裂西藏的图谋”、“我的愿望是真诚的,我的动机是诚恳的”。当破坏北京奥运会得不到世人支持时,达赖又宣称“一直支持北京举办奥运会”。

然而,尽管达赖说得“诚恳”,显得“无辜”,但有足够的证据表明达赖集团是这一暴力事件的策划和煽动者,达赖集团几十年来的分裂言行足以表明他分裂祖国的本质没有改变,大量事实戳穿了他“支持”奥运会的谎言。

然而,达赖还在玩弄“文字游戏”,还在混淆视听,欺骗世人。

达赖的谎言之所以能够让一些人相信,首先就在于他利用了人们的天真和善良。参与拉萨打砸抢烧暴力事件的人员,许多是不明真相的普通群众,他们在达赖集团的煽动下参与,在了解真相后便自首了。一些人特别是一些西方人士了解西藏信息的渠道,主要就是来自达赖集团,而缺乏对中国西藏的客观、全面、深入的了解。

当谎言经过一番处心积虑的设计与包装,再经过达赖的表演与运作,就更加具有欺骗性。德国一位专家说,达赖拥有“绝佳的市场营销能力”。他很懂得利用一些外国人士的心理,迎合一些外国媒体的口味。几十年来,达赖把自己塑造成“爱好和平、反对暴力的纯宗教人士”形象,以“宗教领袖”身份活动,他的话自然就容易让人相信。媒体关注什么热点话题,他就说什么,却只说对自己有利的一面,在一些关键问题上,或避重就轻,或以偏概全,或混淆概念,或有意歪曲。比如只谈“保护人权”,却回避旧西藏的野蛮落后;只谈“高度自治”,却回避其“藏独”实质。

达赖之所以极力装作“和善”、“无辜”的面孔,目的就是想掩盖其“藏独”本质,通过赢得一些人的信任,好为其继续开展活动提供支持。然而,为人处世的常识告诉我们,判断评价一个人时,不仅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既听他此时说什么,又听他彼时说什么。既看其现在做过什么,又看其过去做过什么。将达赖的言与行联系起来,人们就很容易发现,几十年来达赖的“藏独”本质没有任何改变,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的行动没有任何改变。

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士和媒体在揭露达赖集团的真相。美国《赫芬顿邮报》在一篇文章中就指出,达赖及其“流亡政府”特别会搞公共关系,尤其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成功吸引了国际媒体和能接近政府与决策层的非政府组织。而达赖根据形势需要不断改换言辞,也让很多人看清了达赖的真面目。

一个经常自相矛盾、欺骗和利用世人的人,是不值得信赖的。一个声称“关注西藏民族独特的文化、语言文字以及民族特性,并使之得以延续与保护”,却无视党和政府几十年来发掘、抢救、整理西藏文化使其发扬光大的事实,反诬西藏“文化灭绝”的人,是别有用心的。在历史和现实面前,达赖集团的言辞还有什么可信度?达赖集团的表演还有什么观众?

责任编辑:岳丽丽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