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振华:“和善”面具下的真实面目

何振华:“和善”面具下的真实面目

在一些国际人士眼里,达赖是崇尚“和平、非暴力”的,尤其是经过达赖集团几十年的苦心经营与包装;在一些不明真相的信教群众那里,达赖是“和善”的,尤其是他的宗教领袖身份更使他容易受崇拜。

然而事实一再证明,达赖集团正是在这样的外表下,时不时搞点“小动作”。这些小动作,经一些国际人士和媒体放大,国际影响就很大,而且时常都是以伤害和牺牲西藏人民的利益为代价,尽管达赖自称“西藏人民的代言人”。

达赖集团策划和煽动的这次拉萨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致死致伤了那么多无辜群众,烧毁损坏了那么多公共财物与群众财产,严重破坏了老百姓安居乐业的生活和社会秩序。而在此前经由达赖集团策划和煽动的1987年、1988年、1989年拉萨暴力事件,无一例外,都使西藏人民利益受到了损害。

无论是策划和煽动暴力事件,还是陆续提出所谓的“大藏区”、“高度自治”、“中间道路”,达赖的真实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谋“藏独”,搞分裂。他们宣称“不惜流血和牺牲生命也要恢复西藏的独立”,“永远不会放弃争取西藏彻底独立的斗争”。这便是达赖“和善”面目下的真实目的,而他之所以能搞出点“小动作”,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利用了信徒们的宗教信仰与膜拜。

应当看到,达赖集团能够以从事分裂活动为生存方式,还在于他们与国外反华势力相互勾结,相互利用。达赖集团的出现,使那些反华势力找到了一个可以利用和驱使的棋子。达赖集团在台前,充当“马前卒”,反华势力在幕后,给予支持资助。反华势力的意图很明显,就是不愿意看到中国的发展,企图多方制造阻力,就是希望借所谓的“西藏问题”向中国施压,牵制和干扰中国。德国《我们的时代》周刊一针见血地指出,一些国家的“宣传、挑拨和对颠覆活动的资助,破坏了中国对这片西部地区的主权”。

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到了元朝又成为中央政权有效管辖的一个行政区域,这是不争的历史事实。在时代发展大潮中,赤裸裸地公开分裂中国的图谋已经不得人心,达赖集团便换上了“民主”、“人权”、“自由”等时髦的包装,有了这个时髦包装,一些反华势力更是积极配合,对达赖集团所谓的“西藏问题”十分“热心”和“关切”,一有点动静,他们便不分青红皂白,帮着达赖集团抡起了所谓“民主”、“人权”的大棒。

达赖自以为借用其残存的宗教影响力,可以裹挟一些信教群众对其政治图谋的服从。然而,广大西藏人民看清了他那套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的本质。推动发展、走向文明、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是西藏人民的共同愿望。在历史发展的大势面前,尽管达赖集团还在变换形式和花样搞分裂活动,尽管国际上仍有人在用各种借口分化、干扰中国,但注定是徒劳无益的,也注定是要失败的。

责任编辑:岳丽丽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