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关鹏:传媒时代到来 政府如何面对

董关鹏:传媒时代到来 政府如何面对

昨天,第四期营口开发区领导干部科学发展论坛在投资服务中心大会议室隆重举行。此次论坛邀请了清华大学全球新闻研究室主任董关鹏教授,就“如何面对媒体和公众——突发事件应对与媒体关系管理”这一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营口市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高作平,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政府常务副区长岳书民,党工委副书记朱秀科等区级领导参加了报告会。

董关鹏是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小组媒体专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专家小组成员,同时,担任清华大学全球新闻研究室主任职务。在讲座中,董关鹏以全国发生的一系列重大突发事件为案例,总结出有指导意义的经验与做法。董关鹏的演讲生动形象、幽默睿智,博得了与会人员阵阵热烈掌声。  

“政府工作人员如何与媒体打交道?如何应对突发事件?”董关鹏认为,一个单位树立形象很重要,形象就是生产力。传媒时代已经来临,突发事件加上活跃的媒体就是这个时代政府面对的新挑战。如何面对新挑战?董关鹏教授以切身经历,从出现问题时不要捂,把握透明化的原则,及时解决问题,在公众面前树立政府形象等多方面做了通俗、实用而又深刻的讲解,以大量的案例、图片和视频短片,深入浅出地向与会人员讲解与媒体打交道和沟通的技巧,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参加学习的领导干部普遍认为,董关鹏教授的报告贴近生活、贴近工作、贴近现实。用通俗的语言讲明了道理,对我们每一个人加强自身修养、增强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带来了全新的启示和思考。  

据了解,此次科学发展论坛讲座是由党工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区党校共同主办的。同时,本次活动也是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落实“三会一课”的重要体现。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