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经济会不会成为经济增长点?

低碳经济会不会成为经济增长点?

低碳经济、绿色经济会不会成为一个地区、一个国家甚至整个世界的一个时期内的经济增长点?我个人是比较怀疑的。据我有限的了解,到目前为止低碳经济、绿色经济还没有成为任何国家的经济增长点,展望未来,低碳经济、绿色经济能否成为经济增长点也不确定,关键在于一些低碳技术能否突破。低碳经济、绿色经济中,最有可能成为经济增长点的是电动汽车。因为汽车是世界经济中的一个主要产业,是居民的一项主要消费。中国经济在面对金融危机时表现很不错,保持在8.7%的高速增长,无论从中央、各级地方政府到老百姓大致都知道,现在中国经济一靠住房二靠汽车,这两个产业为我们走出危机、实现高速增长立了汗马功劳,我们的投资也主要在这两个领域。当然除此之外中国经济增长点很多,还有餐饮、旅游等其他消费。

电动汽车已经研制出来几十年了,每年世界主要汽车展都有几种甚至十几种电动汽车的新产品推出。但电动汽车至今没有普及,因为现在它的动力技术不过关,就是电池的技术不过关。如果电动汽车技术不能够突破,我个人认为几乎没有什么绿色低碳的产品会成为广大消费者的直接消费品,进而成为经济发展的动力。风力发电和其他形式发电,因为风力或者太阳光等资源充足的地方并不多,难以取代传统的水力、电力发电。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