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存在问题的整改方案

领导班子存在问题的整改方案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局通过召开恳谈会、进村入户、送表上门、内部无记名征求意见等方式,收集到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45条,其中针对班子的意见和建议11条,主要包括学习培训、廉洁自律、业务管理、审计质量等四个方面。针对这些问题,我局党组追根溯源,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反思,现提出如下整改方案:

一、加强学习培训,提高班子整体素质

主要问题:学习意识不强、风气不浓、敷衍了事,重业务轻学习,学习不全面不深入,政策不熟业务不精等。

整改措施:制定并实行严格的学习制度,采取集中辅导、专家讲座、专业培训、分散自学等形式,督促班子成员在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把终身学习升华为一种义务和责任,牢固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提高理论素养,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全面学习审计业务知识、财经法规知识、WTO知识、市场经济知识和科学技术知识,使自身素质与岗位和时代的要求相适应。

责任人员:本项工作由**同志负责组织实施。

整改时限:本项工作自即日起开展,力争年内取得明显成效。

目标要求: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同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联系起来,同我市建设南充样板市的实际结合起来,自觉运用科学理论去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昂扬的斗志和进取精神投身推进顺庆新跨越的实践。

二、建立六项制度,构建廉洁从审体系

主要问题:从审不廉,处罚不严,透明度不高,个别干部存在违规违纪问题等。

整改措施:

一是全面推行送达审计制度。在2005年度的工作中,全面推行送达审计制度,原则上不再安排就地审计。对于审计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不便于与被审计单位直接沟通、交流、及时掌握现场信息等问题,审计人员要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积极探索便捷有效的新形式,使送达审计制度进一步完善。

二是坚持审计回访制度。切实抓好省政府行政执法“十不准”规定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的落实,加强对一线审计人员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行为的指导、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吃、拿、卡、要、报、赌”行为。审计过程中,局纪检组要随机抽查审计现场,了解审计组廉政情况,发现苗头及时提醒和指导。审计项目完成后,局纪检组要有重点地对审计对象进行回访,并在职工大会上予以通报,搞好回访警示。全年进行现场检查、审后回访和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的项目不得低于审计项目总数的50%。

三是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将廉政建设任务分解到股室,落实到人头,从局长到班子成员,从分管领导到股室,从股室到个人,层层签定责任书,落实廉政建设责任,突出解决“谁来抓,抓什么,达到什么目标”的问题。责任书签定之后,由局纪检组负责检查监督,年终集体评议,量化打分,作为股室目标考核和个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四是实行廉政承诺制度,向社会公开印发《审计人员廉洁从政五项承诺》,将个人的廉政行为置于全员、全社会的监督之下。

五是实行廉政保证金制度。年初全体干部职工每人交1000元廉政保证金,年终统一考核进行奖惩,对违反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和廉政建设相关制度的实行一票否决。

六是实行目标管理制度。将党风廉政建设列为局内部年度目标量化考评的重要内容,作为个人年度考核、评优定等的主要依据,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危机感。

责任人员:本项工作由**同志负责组织实施。

责任编辑:岳丽丽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