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卡·亚·布兰亭[132](10月18日以前)

致卡·亚·布兰亭[132](10月18日以前)

  尊敬的同志:  
  
  女送信人是我们的一位党员同志。[133]恳请您给她以指导和协助。特别是她担负着在斯德哥尔摩搜集我们社会民主党的书籍和文件,必要时还要把它们转往别处的任务。这些书籍等等一部分存放在斯德哥尔摩民众文化馆的地下室里(用木箱装着),一部分则可能放在伯尔耶松或比耶尔克同志那里(德罗特宁加坦街62号比耶尔克—伯尔耶松书店)。  
  
  我希望,在您的帮助之下,来人将能完成交给她办的这项我认为非常重要的任务。  
  
  致最崇高的敬礼!  
  
  尼·列宁  
  
  写于库奥卡拉(芬兰)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47卷第114页
 
    【注释】

  [132]收信人和日期列宁没有写明,但收信人只能是卡·亚·布兰亭。列宁返回俄国后,留在日内瓦的一个由叶·德·斯塔索娃、伊·巴·拉德日尼科夫和罗·彼·阿夫拉莫夫组成的委员会,于1905年12月把布尔什维克党的图书和档案转寄给了他。——143。  
  
  [133]指安·伊·乌里扬诺娃-叶利扎罗娃。她曾受委托从斯德哥尔摩把布尔什维克的报纸(全套《火星报》和1905年的《前进报》和《无产者报》)寄给列宁,因为他发表在这些报纸上的文章要汇编成当时正在筹备出版的《十二年来》文集(三卷本)的第3卷。——143。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