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给德·伊·乌里扬诺夫的电报 (1月13日)

93.给德·伊·乌里扬诺夫的电报 (1月13日)

  辛菲罗波尔克里木革命委员会

  转德米特里·乌里扬诺夫

  你给谢马什柯的电报的抄件和他给你回电的抄件均已收到。请告诉我,是否有明显改进。[86]

  列宁

  载于1945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35卷

  【注释】

  [86]这份电报写在尼·亚·谢马什柯发给德·伊·乌里扬诺夫的电报的抄件上,谢马什柯的电报内容如下:“请严令卫生局长全力协助疗养管理局作好准备,以便接待、安置和医治即将到达的莫斯科和彼得格勒的患病工人。必须采取最紧急的措施,因为这些病人将于1月20日到达。要根据人民委员会的命令,在汽车运送、住房、粮食和燃料供应方面给予保证。如果卫生局长不懂得这是对共和国劳动者应尽的事关全国的基本职责,那就务请另行任命他人。卫生人民委员谢马什柯。”

  根据列宁1920年12月21日签署的人民委员会《关于利用克里木作为劳动者疗养地》的法令,卫生人民委员部应当在克里木设立一批疗养院,以便在1921年1月接纳5000人,在春天接纳25000人。——80。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