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致尼·彼·哥尔布诺夫 (1月26日) 

105.致尼·彼·哥尔布诺夫 (1月26日) 

  哥尔布诺夫同志:这个邦契-布鲁耶维奇(不是弗·德·邦契-布鲁耶维奇的亲属,只不过和他同姓),据各方反映,是一位大发明家。这件事十分重要(这是不要纸张不要电线的报纸,因为利用扩音器和收音机,整个俄罗斯都可以听到莫斯科所看到的报纸,这种收音机经过邦·-布鲁耶维奇的改进,将很容易地成百成百生产)。

  务请:

  (1)专门抓这项工作,找一下奥斯特里亚科夫,并打电话和下诺夫哥罗德谈谈;

  (2)附上的指示草案迅速交小委员会通过。如果不能很快获得一致同意,一定要在星期二以前准备提交大人民委员会;

  (3)关于工作的进行情况,每月向我报告两次。[97]

  列宁

  1月26日

  载于1926年4月22日《真理报》第92号

  【注释】

  [97]这封信写在无线电实验室莫斯科办事处主任彼·阿·奥斯特里亚科夫1921年1月26日给列宁的报告上。奥斯特里亚科夫在报告中请求列宁帮助解决下诺夫哥罗德无线电实验室工作中的困难并批准他所草拟的决定草案。

  1921年1月27日小人民委员会讨论了建设共和国无线电话网的决定草案,一致决定予以通过(见《苏维埃政权法令汇编》1986年俄文版第12卷第354—361页)。——90。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