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致尼·彼·哥尔布诺夫[注] (1月29日)

117.致尼·彼·哥尔布诺夫[注] (1月29日)

  [注:见本卷第140号文献。——编者注]

  哥尔布诺夫同志:请您(1)看一遍;(2)记下要点;(3)转给最高国民经济委员会和对外贸易人民委员部;(4)监督并催促他们答复;(5)特别要注意在西伯利亚建立罐头厂的方案。[108]我们存放在那里的肉要坏掉了。同粮食人民委员部也要联系一下。

  过两三天务必答复我。

  列宁

  1月29日

  要查一下(趁柯普在这里),那伙人是不是骗子?

  列宁

  载于1959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36卷

  【注释】

  [108]列宁的这张便条是在收到德国工程师J.L.施泰因贝格于1921年1月10日和14日的两封来信后写的。来信报告了工程师和专家们在柏林组织的向苏俄提供技术支援的小组的活动以及该小组关于在俄国建立一系列租让企业的提议。施泰因贝格自愿担任俄罗斯联邦与德国工业界,银行界签订租让合同的中间人。列宁在信上画了一些着重线,并在为西伯利亚生产肉罐头提供设备的建议旁边批了“注意”二字。——99。

  [注:见本卷第140号文献。——编者注]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