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刊评论1906年6月29日〔7月12日〕

报刊评论1906年6月29日〔7月12日〕

  报刊评论(1906年6月29日〔7月12日〕)  
  
  《思想报》刊载了雅罗斯拉夫尔行政当局的一份耐人寻味的“政治犯名单”。名单上有数十人(雅罗斯拉夫尔市56人,雷宾斯克市17人)被注明为“思想危险分子”,并在秘密报告中呈请警察司作出“适当的处理”。《思想报》就此写道:  
  
  “大家都来想一想吧。有耳可听的人都可以听见,有理智的人都可以判断。现在警察司已经预谋好了一场大规模的行动,企图对那些被怀疑同社会革命党、社会民主党、农民协会和铁路工会有关系的人进行规模空前的大‘搜捕’,通过这种办法,坚决‘彻底’地一举‘消灭’整个俄国土地上的一大批组织。为了这一目的,警察司要求各地提出可疑分子的全部名单。这些集中起来的‘政治犯名单’中目前已有将近一万人的名字,这些人随时有被捕的危险。”  
  
  总之,政府正在酝酿一个新的阴谋。反人民的军事准备,解散杜马的“措施”,要逮捕的万人名单!如象在10—12月那样,政府正在对革命“虎视眈眈”,它正在利用某种程度的自由,以便再次诱骗和屠杀成千上万的自由战士。  
  
  让所有的人都坚守自己的岗位。政府已作好了准备,所以革命人民也应当作好准备。  
  
  载于1906年6月30日《回声报》第8号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13卷第273页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