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得同俄国社会民主工党的联合1906年9月上半月

崩得同俄国社会民主工党的联合1906年9月上半月

  崩得同俄国社会民主工党的联合(1906年9月上半月)  
  
  不久以前,崩得这个俄国犹太社会民主主义工人的组织召开了第七次代表大会。根据这次代表大会的报告,崩得已有257个组织,党员总数达33000名。大会代表是按民主原则推举出来的,每300个党员中产生1名代表。参加选举的约有23000个党员,他们派了68个有表决权的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就是崩得同俄国社会民主工党统一的问题。大家知道,俄国社会民主工党统一代表大会已经表示赞成统一,并且确定了统一的条件。现在崩得第七次代表大会已经接受了这些条件。同俄国社会民主工党实行统一的问题,以48票对20票获得通过。这样一来,俄国社会民主工党终于成了真正全俄的、统一的政党。我们党的党员人数现在已超过100000人:推选代表参加了统一代表大会的31000人,以及波兰的社会民主党党员约26000人,拉脱维亚的党员约14000人,犹太的党员33000人。  
  
  崩得中央委员会的代表参加了俄国社会民主工党中央委员会。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困难工作,就是在各个地方怎样把崩得的组织同俄国社会民主工党的组织统一起来。  
  
  崩得代表大会讨论的第二个问题,是目前政治形势问题。在一项由绝大多数代表通过的详细决议中,崩得第七次代表大会承认召集立宪会议为策略口号,否决了一切削弱这个口号的附带条件,如“通过杜马”等等。对杜马的抵制被否决,但这是附有条件的,即在无产阶级政党能够独立进行选举运动的情况下,承认有必要参加选举。  
  
  第三个问题是关于“游击行动”(不分“剥夺”行动和恐怖行动)的问题。以压倒多数通过了反对游击行动的议案。  
  
  最后一个问题是崩得的组织问题。通过了组织章程。  
  
  对于崩得第七次代表大会,我们暂作如上的简单介绍,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再比较详细地向读者介绍大会的各项决议。  
  
  载于1937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30卷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13卷第394—395页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