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系统先进集体-机关幼儿园先进事迹材料

县妇联系统先进集体-机关幼儿园先进事迹材料

**县机关幼儿园女工委在园党政班子的领导下,维护女教职工的特殊权益和合法权益,组织引导女教职工参与寓教于乐的各项活动,为女教职工创造有利于全面发展和身心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带领全体女职工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一代女性精神,积极投身幼儿教育教学事业的改革发展中,围绕幼儿园的中心工作,大家齐心协力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群策群力、全民皆兵,为全面完成幼儿园的工作做出了贡献,发挥女工作用,取得一定的工作成效,汇报如下:

一、紧跟时代步伐,努力提高女教职工政治思想素质

我园女工委积极配合行政在加强广大教职工的思想政治觉悟、提高自身的素质、积极开展学习“三个代表”和“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推动《**县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实施,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职责,整合资源,全面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推动妇女儿童事业的新发展。

二、抓维权,重参与,为女教职工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氛围

1、维护女职工的民主政治权利。

我园女工委坚持从政治上维护女教职工的民主权利,组织女教职工为幼儿园的改革和发展献计献策、提合理化建议,鼓励教代会女代表通过教代会积极参与幼儿园的民主管理,发挥好源头维护作用。幼儿园工会女工委员主动了解幼儿园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动态,及时反映广大女教职工的呼声和共性问题,积极参与教师聘任制实施意见、考核办法和校内津贴等方案的制订,使得我园的人事制度改革胜利进行。幼儿园女工委还采用多种形式组织女教职工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县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等法律法规,让女教职工提高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认识。让她们学会保护自己的政治权利,劳动权利,合法权益。

2、为女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

关注女教工的身心健康,建立健全女教职工定期体检和妇女病检查制度,组织全体女教职工一年一次的健康体检及一年一次的妇检.发现患病的马上给予联系治疗。重视女教职工孕产期,计划生育假期等待遇的落实,为争取她们的权益向有关领导提出合理建议。能及时了解女教职工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工会汇报配合幼儿园积极给予解决。同时,配合工会开展好各项活动。(1)、“六一”儿童节为教工子女赠送纪念品;(2)、教职工伤、病、丧的补助及慰问。

3、女工委积极配合幼儿园工会开展各类活动。

(1)、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组织系列活动。组织女教职工参加“艾滋病知识讲座”和“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组织女教职工举行登山比赛;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和“心好女人”的评比活动。(2)组织各重大节日教工活动,如“庆元旦、迎新春”、 “五一节”、“庆六一文艺活动”、“教师节”、“国庆节”、“职工冬季运动会”等活动。

三、投身教学改革,努力提高女教职工的文化素质。

1、引导女教师转变教育观念,更新教育内容和教学手段,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增大知识储备。

通过抓继续教育工作积极支持和鼓励女教师参加各种培训和进修,提高女教师学历层次和业务水平。幼儿园现有14个教学班,在园幼儿639名,教职工54名,其中女职工48名,占全园职工的88.9%,其专任教师30名均为女性,学历达标率为100%。

2、鼓励女教师积极参加科研教改不断提高女教师的业务素质和能力。

女工小组积极开展“巾帼育人创新”活动,与我县妇联开展的“巾帼文明岗”活动结合起来,以教书育人为核心,鼓励女教师在本职岗位上刻苦学习,勤恳工作,科学育人。通过这些系列的主题活动,培养了女教师竞争、进取,为教育事业努力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历年的教师节表彰会上我园共有20多名女教职工获得县级的表彰。教师撰写的论文和教案多次获国家、省、市等不同级别奖项。在省级幼教刊物上发表论文两篇,在市级幼儿教师技能竞赛中多次获奖。

四、坚持以人为本,开展优质服务

多年来,**县机关幼儿园始终坚持“质量为本,特色为重,服务至上”的办园思路,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的办园宗旨,以“以人为本,植根基础,保教并重,全面发展”为办园理念,以“培养身心素质全面和谐发展的健康儿童,为幼儿一生的发展打好基础”为根本目标,注重幼儿非智力因素和学习能力、生活能力及个性的培养。在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的同时,还充分挖掘幼儿潜力,注重幼儿的兴趣及爱好培养,坚持开办幼儿绘画、手工、体操、舞蹈、电子琴、钢琴等多种兴趣班,满足了广大家长迫切愿望,深受幼儿喜爱。在管理上,幼儿园坚持“服务为先,教育为本”的管理思想,实施以人为本的管理模式,运用科学、民主的管理方法和手段,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营造了干事、创业的和谐氛围。

多年来,经过全体教职工的不懈努力,幼儿园成为我县幼儿教育的示范窗口。2000年首批跻身于云南省一级二等幼儿园。曾先后荣获“云南省文明单位”、“玉溪市文明单位”、“**县文明单位”等光荣称号。

2003年11月:被**县妇联评为“1999年至2003年妇联系统 先进集体”;

2005年5月:**县2005年庆“五一”职工健美操比赛二等奖;

2005年3月:被县妇联评为“巾帼文明示范岗;”

2005年12月:被县教育局评为“2005年教育教学工作 先进学校;

2007年1月:被玉溪市总工会授予“先进职工之家”。

回顾过去,我们还存在许多不足,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我们将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努力,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园女教职工工作一定会在新的一年再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