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优秀公务员个人事迹材料

市人防办优秀公务员个人事迹材料

做一名合格的人防工作者

一、个人简历

**,男,1977年6月生,大学学历,3月参加工作,现任市人防办指挥中心副主任。

二、主要事迹

**同志政治上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参加工作当年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被确定为重点培养积极分子。**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用科学理论指导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先进模范公务员为自己的榜样,努力完善自己,丰富自己,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同志于开始担任指挥中心副主任,在办领导和科长的带领下,扎实工作,深入钻研业务,为适应信息化条件下人民防空组织指挥工作新要求,创造性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业绩。

(一)圆满完成“人防-”和“油城-”两次人防应急演练

按照国家和省办人防应急能力评估检验要求,4月,市办组织进行了“人防-”应急演练。指挥科作为演练具体负责部门,在演练准备、专业队训练和演练组织实施的各个环节都做了大量具体工作,有利地保障了演练任务顺利完成。在演练准备阶段,在科长带领下专程到哈尔滨市人防办实地观摩哈尔滨市人防指挥演练,学习掌握室内网上推演和室外实兵演练的基本程序和表现形式。回来后,研究确定演练方案,报领导批准。**同志带领科内人员制定演练各项实施计划,按照信息化条件下防空袭斗争要求,设计演练程序,编制室内网上演练文书,制作演练多媒体课件,实地查看布置室外演练场地,组织指导参演专业队集中训练。并请军分区专业参谋人员亲临指导。加班加点,按时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在演练进行中,**作为导演组成员指挥调度参演工作人员,严密组织,准确操作,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各阶段的演练科目。

6月,按照办领导部署,又组织进行了“油城-”人防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为示范性室内网上推演,省办专门组织各地市人防部门领导来我市观摩。由于有了上次演练的基本经验,本次演练在程序方案,文书制作,多媒体展示等方面都了有较大进步和提高。新研制开发的网上演练系统也充分发挥了作用,受到一致好评。

(二)完成“人防指挥网上演练系统”的开发研制和完善

“人防指挥网上演练系统”是市人防办与中电集团第54研究所合作开发研制的系统,也是首次独立设计开发的指挥信息系统。该系统包括地理信息、文电传输、决策参考、综合数据资料库等多个方面,功能强大,操作简便。在系统研制开发过程中,紧密结合市办工作实际,学习借鉴其他城市先进成果,努力开拓创新。在系统的试运行阶段,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按照办领导的要求,针对关键技术环节,进行了全面修改完善。**同志在主管主任带领下赴第54研究所,督促落实系统技术修改,对系统的设计定型起到了关键作用。10月,该系统通过了市科技局的专家鉴定,并获得了科研项目资金支持。初,沈阳军区来市办检查工作,对该系统也给予很高评价。

(三)扎实做好网络管理和信息化工作

,为了提高全办网络和计算机设备硬件水平。按照办领导部署,**带领科内同志进行了网络交换机更换和办公计算机更新工作。为办公自动化系统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初,办公自动化系统开发安装完成。全办实现了无纸化、自动化办公,提高了办公效率和规范化水平。此外,在平时工作中,加强计算机网络的维护管理工作,出现各种故障,均能及时处理解决。

(四)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

**同志在工作中注重业务知识积累,不断总结经验,锻炼提高自己的实际工作水平。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利用各种机会加强业务学习,虚心请教,不断充实自己的头脑,系统学习了《人民防空学》、《指挥基础业务》、《人防演练理论》等知识。增强业务能力,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成为指挥业务的“行家里手”,为今后深入开展工作,完成各项任务打好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