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杂志》策划方案

《大学生杂志》策划方案

策划目的:大学生是富有激情的,又有点迷茫的群体,这一阶段对于一个人一生的“定型”影响至关重要,没有人不想走好,但总有人没有走好。大学生杂志社秉承着“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前瞻性服务”的理念创办了《大学生杂志》。为了大学生杂志社能够顺利的创办,对于哪一步该做什么给自己一个更清晰的思路,特拟定此策划方案。

市场机会:大学生是一个庞大的群体,而目前针对于大学生的杂志社很少,我相信如果能抓住机会进驻大学生杂志市场,一定能获得成功。

优势分析:我们自己本身作为大学生,更了解大学生所关注和喜欢的话题,而且我们身边的同学可以为我们提供好的意见和建议,再者我作为院学团涉外部和市场营销协会的一员,我可以更好的利用我这些资源为杂志社服务。如果能得到院报编辑部和电子杂志社的帮助,那是再好不过的了。还有杂志中包括很多和大学生生活和学习息息相关的商品的优惠信息。最重要的是我们的杂志比别的同类杂志便宜,在获得比别的杂志更多知识的同时,也为学生节约了资金。

劣势分析:杂志社创办初期需要大量的运营资金,创办初期可能会由于资金不足给杂志社的运营带来一定的困难,还有就是缺乏创办杂志社这方面的经验,如果有别的杂志社看中这一市场,我想我们的境遇会变得犹如雪上加霜。

可操作性:前期可以通过和商家商议通过优惠预约的方式先让商家出资作为预付的广告费,来减轻前期由于资金不足带来的压力。

目标客户:主要是郑州市的所有在校大学生,也可延伸到地市级的在校大学生。

板块设计:杂志包括大学生成长成才有关的励志故事、我的榜样、青年创业、考研指导、留学天下、大学就业和跟大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潮流时尚、旅游美食、数码前沿、美容养颜等内容,以及在杂志的第一个版块设立针对大学生最近一个月所关注的热点的每月专题和最后一个版块的对大学生所适合从事职业进行的性格测试。

本社理念: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前瞻性的服务。

约稿方式:可以通过网上邮箱和寄信的方式。

发行密度:一月一期。

销售渠道:通过各大学的杂志摊位点和校园超市等。

组织结构: 

高级顾问:(1)可以邀请本院的老师作高级顾问,为杂志内容与形式提供专业化指导,如在形式上位版块设置版面风格等提供建议,在内容上为栏目文字论文学术研究性文章提供修改意见,并可以成为杂志社的特约作者,为大学生杂志社奉献上一定具有励志指导学习方面的文章。

(2)在重大决策中发挥参谋作用,促进杂志社决策的科学性。顾问可以通过对杂志社的良好建议,可以体现老师对杂志的要求,对学生的期望,同时我们作为杂志社的成员及读者可以从顾问的建议性指导中体会到老师在学习以及生活上给予我们的关怀。

(3)帮助我们更清晰地对杂志社定位,顾问可以成为帮助杂志社始终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的有力倡导。

主编:(1名)

(1)统领杂志社的方向性事宜,在顾问的指导下以及民主决策的机制下,把握杂志的整体发展方向以及杂志的风格。

(2)民主公平地决定杂志的各项经费使用,保证杂志社的健康运作。

(3)严格内部管理,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使杂志社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民主化。

(4)加强杂志社专业队伍的建设,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组织编辑部成员开展业务研究,不断提高编辑水平。

(5)征求各方面的批评和建议,协调各部门关系,不断改进工作。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