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美元是下一场危机或过于简单

评估美元是下一场危机或过于简单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最近有专家说,下一场危机可能是美元。知名财经评论员谭雅玲作出独家观察。

谭雅玲:从现实角度来看,美元地位和美元势力不是在削弱,而是在回归,它的市场份额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而它市场份额的扩张却在美国的战略组合当中。

另外一个角度来看,美元的影响力和指导力也没有削弱,反之,由于欧洲问题的严重和日本自身问题的弱化,美元的实力和势力在进一步强化。

从短期到中期甚至长期的角度来看,如果评估美元是下一场危机的点可能过于简单,而美国在这场金融问题中是在全面的架构自己的结构,同时全面组合未来全球金融体制的架构,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有点远见来评估美国的问题。

美国的问题并不像舆论炒作的那么简单,实际上美国告诉我们的都是他最不好的东西,但是美国应该是一个很强、很棒的国家,它的霸权有特殊的地位,而它的实力有历史悠久的过程和积淀。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