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与经济促使价格波折扩大

政策与经济促使价格波折扩大

2009年08月07日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维持在77点,最低已经达到去年9月以来的低水平77.428点,为去年 9 月 29 日以来最低点,美元指数呈现进一步向下趋势。为此,主要货币汇率中美元兑欧元和英镑汇率出现相对低水准,其中美元兑欧元汇率进一步下跌到1.4446美元水平,美元兑英镑汇率则达到1.7042美元的10个月新低,一周来美元兑欧元汇率出现1.44美元长时间的盘整,预示未来新的突破将可能很快呈现,美元贬值将集中欧元升值压力,但欧元也有1.43美元的回调。美元兑英镑汇率则有1.67-1.70宽幅度的调节,其中英国央行的例会影响突出。而美元兑日元汇率则维持95日元的相对稳定,日元微幅波动过94.91日元水平。美元兑瑞郎汇率则基本稳定在1.06瑞郎,美元兑加元汇率也稳定在1.07加元不变。美元兑澳元汇率则进一步下跌到0.84美元的维持,澳洲央行加息预期是提升澳元汇率的主要因素。美元兑新西兰元汇率则稳定在0.67美元水平。外汇市场一周变化值得关注未来美元贬值的针对性和铺垫的坚实基础,预示美元贬值将进一步加剧和加快。

外汇市场价格调整依然处于技术主导的状况,经济因素影响已经弱于技术本身的调节性,经济数据的作用影响具有两面性,价格调整的依据在于心理作用和预期因素,顺势调节的贬值意愿十分突出。

1、美国经济支持性继续扶持美元贬值。一周外汇市场集中关注的美国经济数据突出在对失业率的担忧,市场预计美国7月失业率将自6月的9.5%升至9.6%,而最新发布的就业人口降速有利于这种预期的缓解。美国劳工部周公布8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3.8万人,经季节调整后降至55万人,预估为58,之前一周为58.8万人。此外,商务部报告显示美国工厂新订单6月意外上升,工厂出货暗示美国经济正在好转,美国6月工厂订单增加0.4%,5月经修正后为增加1.1%,6月工厂订单大增2.3%,当月产成品出货攀升1.4%,结束了连续10个月的跌势。同时7月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良好,主要在于一些美国零售商报告销售下跌,但幅度小于预期,标普零售指数上升1.1%,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7月份占美国经济 90%的非制造业指数由前月的47降至46.4。基于目前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的经济乐观性,美国一些金融机构已经将美国经济今年下半年的预期由年初预计的1%增长上调到3%。如高盛周三上调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预期,主要来自美国库存周期较预期缩短,以及财政刺激政策提振。高盛将美国今年第三季和第四季经济增长预估双双上调至增长3%,之前预估为增长1%,住宅投资较预期更快好转的支持性提高。但高盛警告美国经济增长动能可能在2010年下半年前再次减弱。对此,美国商务部骆家辉表示,数据指标存在一些令人鼓舞的迹象,但美国经济复苏之路将很漫长,人们不应期望情况会在一夜间改变,这次危机已酝酿了数年。但是美国经济逐渐乐观给与美元贬值带来基础条件。

美元汇率下降的另一个因素来自美国股市,尤其是美国金融风暴从2007年年中爆发以来,美元汇率与美国股票价格的搭配一直存在,并且十分显著。近期美元指数跌相对新低于美股刷新相对新高相对应,美国股市三大指标分别创出9000点、1000点和2000点水平。标准普尔指数上周五创下1938年以来最佳5个月百分比升幅,7月美国三大股指均大幅上扬,其中道琼工业指数劲扬8.6%,为1989年以来7月最大升幅。其中的背后原因在于美国企业的业绩。最新的第二季美国企业获利得到改善时支持价格的重要因素。而美国多数企业公布的财报优于预期,在标准普尔337家已公布财务的企业中有74%的企业业绩优于分析师预估,有9%符合预估,另有17%不如预估,这些百分比数据超乎长期平均水准。一般的情况下,有61%的企业季度获利超乎预期,19%符合预估,以及20%未达预期。最终结果超预估的企业比重为74%,这将是汤森路透自1994年开始追踪此项数据以来比重最高的一次。美国股市价格高涨形成美元贬值的经济信心支撑,价格搭配促使美元指数走出新低。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