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技术为主的调整顺应经济与政策预期

美元技术为主的调整顺应经济与政策预期

2009年03月13日本周外汇市场美元主线调整加大,一方面是美元指数扩大了87-89的波动区间,美元指数忽上忽下明显,而美元汇率兑篮子货币呈现全面单边调整态势;另一方面是美元兑所有货币波动性扩大,美元贬值较为突出。其中美元兑欧元汇率在1.26-1.29美元之间波动,波动幅度扩大,美元贬值意愿十分突出,同时又有慎重考虑与经济和投资心理需求的配合,但是欧元升值逐渐接近美元需求和设计,1.29美元是欧元两周高点;美元兑日元汇率在97-99日元之间,日元升值更显示美元组合需求,特别是与欧元一上一下的对策是值得关注的;美元兑英镑汇率更是从1.43美元走到1.37美元,波动区间最大;美元兑瑞郎汇率在1.15-1.18瑞郎之间徘徊,瑞士央行周四的下降利率对策,不是压制瑞郎,反之提升瑞郎,显示金融与外汇策略判断的复杂性;美元兑加元汇率是相对稳定的汇率,区间在1.28加元附近,周末有1.27加元的出现;美元兑澳元和新西兰元汇率则在0.49-0.50美元和0.63-0.65美元之间。除全球一篮子货币之外,亚洲或东欧货币汇率则扩大贬值态势,但贬值趋势有所减弱。

外汇市场价格调整依然取决于美元技术和风险规避的需求意愿,价格水平并非取决于经济数据或政策意愿,投资者依然关注风险和利润差异性空间选择货币投资。尤其美元主线的贬值意愿十分突出,但是美元更重要的稳定自我信心和资金流的稳定,而不是单纯关注技术或自我意愿,维持信心和资金需求时美元风险控制的核心关注。所以本周美元汇率依然与美国股市价格调整配合而行,并逐渐显露美元贬值的迹象和未来趋势。

1、美国经济与政策方向难以清晰,美元贬值意愿艰难寻机。一周来美国经济数据的作用影响有限,美国经济指标显露的依然是经济层面不景气,大多数指标依然下行,包括商业库存、批发销售以及财政赤字指标,都表明美国经济依然面临不景气,但是市场预期见底舆论扩大,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将有复苏的可能,市场参与者和投资者预期乐观开始上升。而市场关注以及美元反转的难点在于美国经济结构的压力,特别是最近美国财长盖特纳表示的财政赤字缓解预期将在2013年,即达到占GDP的3%,指标预期是5330亿美元,但是这依然高于2008年的4550亿美元。此外,本周对美元汇率有影响的另一个重要因素,也是美元策略组合的重要基础把握,就是本周美国股市一上一下的对应是与美元汇率搭配而行,美国道指跌破7000点之后,伴随美国金融机构业绩的乐观指标,美国股市连续三天上涨,周四则大幅度上涨接近4%,刺激道指回升到7000点水平。其中美国花旗银行和美国银行的两个月盈利水平是主要推力,从中市场也值得思考美国金融风暴的真实以及严重程度,美国问题需要综合考量,特别是美元策略性的组合式考量价格的基础,并非完全依据经济指标变化运行。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